大連百歲老人主題展首次進鄉村

2019-12-27 09:04:17  |  來源:大連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大連百歲老人主題展首次進鄉村

百歲老人主題展走進瓦房店市仙浴灣鎮。

大連百歲老人主題展首次進鄉村

記者王春燕現場講解。

  “百年大連·百歲傳奇”,大連百歲老人主題展走進瓦房店市仙浴灣鎮。這是百歲老人主題展自首展結束後啟動公益巡展以來,首次走進鄉村。展覽佈置在仙浴灣中心敬老院,而前來觀展的人不僅有老人,還有鎮機關的黨員幹部,各村兩委班子成員,駐村第一書記,以及村裏的老百姓們。為了滿足廣大村民的觀展需求,展覽臨時從一天延長至一週,從12月23日展到12月27日。

  一場大雪過後,12月23日的仙浴灣鎮,天寒地凍,道路難行,仙浴灣中心敬老院的展廳裏卻人來人往、熱熱鬧鬧。頭一天傍晚布展時,“大連百歲老人主題展”來到仙浴灣的消息就已經在十里八村興奮地傳開。“真沒想到,咱大連有近500名百歲老人。”“真沒想到,咱大連還是一座長壽城。”正值冬季農閒,一場見證百年的時光紀念,給白雪皚皚的詩意鄉村,更平添了幾許文化格調。“這個展覽真好,照片好看,故事也好。我原本以為自己老了,但在百歲老人面前,覺得自己還能再活50年,還可以再重新過一輩子。”老百姓們議論得渾身帶勁兒。 

  展覽期間,仙浴灣鎮黨委組織黨員幹部前來觀展,把展覽現場作為持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的一次具體體現。鎮黨委書記郝躍臣看了展覽後説:“越來越多的百歲老人生活在我們身邊,是國家繁榮富強的最好證明。而百歲老人穿越百年,見證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事業,他們身上且挫且進、堅韌樂觀的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始終保持奮鬥精神和革命精神,善作善成、善始善終,奪取扶貧攻堅戰的勝利。”展覽激發了黨員幹部愛黨愛國的熱情,大家表示要把所受到的鼓舞轉化為立足崗位、發奮工作的實際行動。 

  大連市選派扶貧幹部、仙浴灣鎮第一副書記兼勝利村第一書記羅鐘元,和勝利村黨總支書記付成德及兩委班子全體成員一起看了展覽,感覺渾身充滿力量。“這些百歲老人真了不起,這100年,苦難沒有壓倒他們,災難沒有嚇倒他們,磨難沒有擊垮他們,這個展覽真是給人力量、催人奮進。”羅鐘元説:“我們應該向百歲老人學習,在工作中遇到困難不低頭、遇到挫折不氣餒,堅定信念,為民服務,不斷向前。”付成德説:“這個展覽讓我最受益的就是,人活著不僅要有生命的長度,還要有生命的寬度。我回去要跟村裏的老百姓説説這個理兒,讓他們沒事兒都來看看,汲取過好幸福生活的力量。” 

  原本計劃一天的展覽,在老百姓的熱情要求下,持續展了一個星期。期間還有老百姓向本報記者提出,他們村也有百歲老人,100多歲了還堅持自己做飯,能不能也上這個展覽呢?這個當然可以!大連晚報《百歲傳奇》專欄還將繼續報道百歲老人的故事,傳播他們的“硬核”精神,輸出他們的“硬核”力量。同時大連晚報還將繼續接受社會各界的約展,把公益巡展送到市民身邊。( 記者 金河 攝影 張敬誼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