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迎來滑雪旺季

2019-12-30 09:26:31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冰雪運動熱起來 

遼寧:冰雪運動熱起來

  12月29日,2019-2020遼寧省百萬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動(第四屆殘疾人冰雪運動季)啟動儀式在瀋陽東北亞滑雪場舉行。本年度冬季,遼寧省百萬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動將舉辦大型冰雪活動賽事超200場,惠及百萬人群,讓全省的冰雪運動真正“熱”起來!在隨後進行的第三屆中國·遼寧全國媒體人高山滑雪邀請賽上,來自新華社、遼寧日報、遼寧廣播電視臺、瀋陽晚報等30余家新聞媒體的100余名從業人員參賽。

  全省將舉辦超200場

  大型冰雪賽事活動

  2019-2020遼寧省百萬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動由遼寧省體育局主辦,是遼寧十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動之一“冰雪遼寧”的重要組成部分,目的是積極響應國家提出的“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推動遼寧冬季全民健身事業開展,用遼寧人朝氣蓬勃的冰雪運動熱情迎接北京冬奧會。本次百萬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動將持續到明年3月,貫穿整個雪季。省本級及各市、各縣(市)區將舉辦超200場大型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覆蓋全省各地。

  遼寧省體育局局長宋凱表示:“遼寧省正在大力普及群眾性冰雪運動,健全群眾冰雪組織,建設群眾冰雪設施,豐富群眾冰雪活動,加強冰雪運動宣傳。在大力發展群眾性冰雪運動的同時,我們也在努力提高冰雪運動競技水準。明年二月份的全國冬運會,遼寧省將組建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參賽隊伍,要取得歷史最好成績。”

  作為本年度遼寧省百萬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動的首項賽事,第三屆中國·遼寧全國媒體人高山滑雪邀請賽昨天東北亞滑雪場開賽,來自新華社、遼寧日報、遼寧廣播電視臺、瀋陽晚報等30余家新聞媒體的100余名從業人員參賽。賽事設置男子及女子雙板回轉、單板平行回轉4個項目比賽。最終,瀋陽晚報的祝喬在女子雙板大回轉比賽中獲得冠軍。

  瀋陽迎來滑雪旺季

  青少年滑雪人群增多

  進入冬季以來,越來越多的滑雪愛好者來到滑雪場,享受這項運動帶來的速度與激情,尤其是在週末,不少青少年開始學習專業的滑雪技巧。瀋陽東北亞滑雪場副總經理馬岩表示,相比上一個雪季,學習滑雪的人增幅比較大,尤其是週末增幅很明顯。“其中有一部分是兒童和青少年,有很多兩三歲的孩子在家長的帶領下初次體驗滑雪,很多情況都是家長喜愛滑雪,帶著孩子感受、學習、喜愛這個項目。”

  馬岩認為,很多人加入滑雪大家庭與滑雪場的配套設施逐漸完善有一定關係。“今年東北亞滑雪場增加一條初級道,中級道也新增一條魔毯,我們把雪具放在外面的集裝箱裏,更方便遊客取用。同時在山頂建立了水吧、環保公廁,滑雪場內餐飲經營點位有很多,在服務方面為大家提供舒適環境。”

  接下來將迎來元旦和春節假期,學生也將放寒假,瀋陽各大冰場、滑雪場將迎來熱潮,包括冰雪進校園、冬令營滑雪班等活動。除此之外,滑雪“熱”也會帶動周邊産業的發展,“包括餐飲、住宿等很多新項目的消費,昨天有一家三口是從北京特意來的,孩子才2歲多,第一次接觸滑雪,瀋陽乃至遼寧的氣候非常有優勢,包括冰雪資源的宣傳推廣,旅遊資源的豐富,也都帶動相關項目的消費。”馬岩説。( 記者 李慶實  攝影記者 王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