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寒假期間遼寧省教育廳將治理違規辦學

2020-01-10 19:02:04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遼寧省教育廳對2020年寒假期間全省規範辦學工作做出專項工作部署。

  寒假期間違規辦學行為治理重點開展兩方面工作。

  治理在職教師違規有償補課行為。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私自違規辦班補課、參加校外培訓機構或由其他教師、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的違規有償補課。發現在職教師違規有償補課行為的,依法依規給予降職降薪等處理,嚴重者予以解聘或辭退。

  治理校外培訓機構違規行為。嚴格校外培訓機構教師資質審核制度,實行教師資質網上查驗制度,對於聘請無教師資質的人員擔任學科教學任務的校外培訓機構,納入黑名單進行監管,規定期限內不完成整改的,取消其辦學資質。對問題頻發、社會反映強烈的辦學機構實行年檢一票否決,並嚴肅追究其主要負責人的責任。嚴禁聘用在職中小學教師到培訓機構任教,一旦發現堅決取消培訓機構的辦學許可證。嚴禁校外培訓機構組織中小學生學科類等級考試、競賽及排名。嚴禁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掛鉤。嚴禁突出與升學考試相關的保證性承諾。嚴禁超前、超標、超時教學行為。一旦發現以上行為,要依法依規追究有關培訓機構、學校和相關人員責任。對於不符合辦學規定的校外培訓機構、辦學點,堅決予以取締。

  遼寧省教育廳要求,各市、縣(市、區)教育部門在寒假期間對行政區域內不定期進行專項巡查監測,重點巡查培訓機構集中的熱點區域以及學校周邊地區,一旦發現教師違規補課、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培訓,堅決予以嚴肅查處並及時向社會通報。(記者 經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