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人大代表、百益龍集團董事長王國慶:瀋陽高品質發展需要厚植企業生存沃土

2020-01-15 10:29: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瀋陽實現高品質發展需要培育企業生存土壤,不斷推動幹部思想觀念革新,助推民營企業發展。”近日,瀋陽市人大代表、百益龍集團董事長王國慶接受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專訪時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15104137

瀋陽市人大代表、百益龍集團董事長王國慶 供圖 百益龍集團

  察勢者智,馭勢者贏。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的土壤,也是城市轉型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關鍵。王國慶表示,瀋陽擁有得天獨厚的發展優勢,資源和人才都不缺,經濟發展的短板在於民營企業,潛力在民營企業,補短板的著力點在於真正改善營商環境,厚植企業生存沃土,從政務服務等多方面深入推進,幫助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

  王國慶認為,近年來瀋陽企業不斷實現新突破,這和瀋陽出臺的優化營商環境的多條政策措施是分不開的。瀋陽市相關部門不斷破除阻礙民營企業發展的條條框框,激活市場主體活力,助推産業突圍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

  “改善營商環境,培育企業生存土壤是關鍵。好比農民種地,種子好也需要良好的土壤環境支持。”王國慶表示,瀋陽更深層次的營商環境改善還需要幹部思想的解放,東北振興需要一場思想上的革新。

  王國慶説,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給企業帶來了希望,可是民企更希望政府有針對性地詳細梳理企業分類,列出問題清單,拿出具體措施和方法,並有強大的監督機制和問責制度,讓企業家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

  同時,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工作,全民參與是十分重要的環節。王國慶建議,瀋陽要充分利用媒體等宣傳工具,引導市民的親商意識,積極鼓勵和倡導大眾創業、創富光榮的思想觀念,積極宣傳瀋陽人的成功榜樣,把瀋陽的全新面貌傳播出去,把企業家和創業者請回來共建大瀋陽。

  近年來,瀋陽市不斷推進營商環境建設,先後出臺優化經濟發展環境若干措施,破除阻礙發展的條條框框,激活市場主體活力,助推産業突圍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總的來説,對於當前的營商環境,王國慶是比較滿意的,政府和企業之間交流渠道暢通,對他們的幫助很大。王國慶説,他對政府很有信心。

  據了解,瀋陽百益龍集團董事長王國慶是瀋陽市十四屆、十五屆、十六屆人大代表,蘇州市十三屆、十四屆、十五屆政協委員;任瀋陽市工商聯副主席、省僑商會常務副會長、省房地産協會副會長、遼寧省民營企業文化促進會會長。王國慶在2014年至2018年間,連續五年入圍胡潤中國富豪榜。瀋陽百益龍集團以房地産開發、香精香料、不動産管理、資本運作、醫療美容為主業,累計納稅近10億元。王國慶還先後獲得了“瀋陽市優秀企業家”、“瀋陽市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是遼寧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