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西崗區“十送進社區”擺出最濃年味兒文化盛宴

2020-01-17 09:09:2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2020年“我們的節日·春節”活動歡樂啟幕“十送進社區”擺出最濃年味兒文化盛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現場為市民寫“福”字和春聯,將好運和吉祥送到尋常百姓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活動現場舉辦包餃子比賽,比誰包得快、包得好,邀請環衛工人參加活動,共同品嘗,感受節日氛圍和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邀請專業人士現場串糖葫蘆、炸丸子,邀請李老湯餐飲連鎖現場製作“福壽面”,邀請參加活動的市民品嘗,感受舌尖上的年味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杏園小學舉辦春節文藝匯演,現場穿插年俗有獎問答活動。這裡好戲連臺,豈不妙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邀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現場吹糖人、做面塑、糖畫、中國結、虎頭鞋、麵食大賽等,千年場景浮現眼前,盛世歡騰喜不勝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邀請神谷中醫在活動現場開展中醫把脈、量血壓、測血糖健康義診活動,博大精深的中醫文化,讓我們的節日有了更鮮明的中國符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五千年曆史長河孕育出中華民族最具內涵的年節文化,回家團圓是縈繞在每一個華夏兒女心頭的不變情結。新青年攝影為參加活動的家庭免費拍攝全家福,將幸福定格在此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轄區剪紙愛好者,展示交流剪紙民俗技藝,傳承發揚優秀民俗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西崗區八一路街道新河社區舉辦“我們的節日·春節”活動暨“不忘初心迎新春、余暉衛士勇擔當”風采表彰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西崗區人民廣場街道五四社區舉辦“我們的節日·春節”活動,一段燈籠舞《吉祥中國年》將活動推向高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西崗區白雲街道擁警社區舉辦“我們的節日·春節”舌尖上的好家風、好味道活動,邀請專業面點師與居民一起做面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西崗區日新街道興業社區舉辦“我們的節日·春節”歡樂慶新春、和諧樂興業聯歡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西崗區香爐礁街道香川社區舉辦“我們的節日·春節”書“福”迎春活動

  小年喜氣洋洋已來到,大年的腳步漸行漸近。1月16日,大連市西崗區市民文化活動中心熱鬧非凡,人聲鼎沸,一片歡喜。為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引導市民感悟中華傳統文化,增進家國情懷,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的節日氛圍,由大連市委宣傳部、大連市文明辦、大連新聞傳媒集團聯合舉辦,西崗區委宣傳部、西崗區文明辦、西崗區教育局、西崗區文化體育衛生事業服務中心聯合承辦的“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活動,擺起了2020新穎別致的新春文化盛宴。

  在“我們的節日·春節”活動現場和西崗區各個社區的分會場,設置了書法創作區、非遺展示區、民俗體驗區、趣味比賽區、年貨發放區、文化活動區和健康諮詢區七個區域,一大波以“我們的中國夢——十送進社區 歡樂中國年”為主題的迎新春歡樂大派對,現場送祝福、送溫暖、送吉祥、送歡樂、送“非遺”、送健康、送年貨、送電影、送藝術、送團圓,把市民和遊客帶入一幅跨越千年、家國同夢的時光畫卷,讓千年傳承歷歷再現,為喜慶的年味兒添把愛的火苗。(記者 于艷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