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認識“公安局長” 鞍山警方順藤摸瓜破獲三起刑事案件

2020-01-19 18:36: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鞍山市公安局鐵西公安分局破獲一起謊稱認識公安內部人員可以幫助找人辦事從而騙取他人錢財的詐騙案件。警方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敖某、陳某後,不斷深挖,通過犯罪嫌疑人供述,又破獲一起販毒案和盜竊案,抓獲犯罪嫌疑人郭某和宋某。

  2019年1月,黃女士通過自己的朋友認識敖某。在一次聚餐中,黃女士向敖某透露其曾因為理財被人騙取70萬元,嫌疑人一直都沒有抓到,敖某便稱自己認識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公安分局的一個叫“陳家君”的副局長,可以通過“陳家君”找到騙黃女士錢的人。得知這個消息後黃女士特別興奮,但黃女士不知道,她即將進入另一場精心組織的騙局中。

  聚餐後,黃女士稱希望敖某幫忙找到騙其錢的人,但希望能與敖某所説的副局長“陳家君”通個電話確認一下,敖某便讓其朋友陳某冒充“陳家君”並與黃女士取得聯繫。得到了黃女士的信任後,敖某向陳某承諾騙到黃女士錢之後會給其一部分。2019年3月,敖某聯繫黃女士稱其想找的人在大連出沒,需要一些經費去大連確認具體地點,黃女士就給敖某的銀行卡上轉錢,過了幾天后,敖某稱該人已離開大連前往北京,所以還需要一些經費去北京找人,黃女士就前前後後給敖某轉了35200元。此後,敖某便失去了聯繫,黃女士這才感到情況不妙,於是在2019年6月17日上午,到鞍山市公安局鐵西分局大陸派出所報案。

  細緻搜查,深挖賊窩。接到報警後,法治副所長鞠紅軍迅速帶領辦案民警成立專案小組,通過調查,查出敖某口中的立山分局副局長“陳家君”並不存在,敖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專案小組通過摸排走訪掌握了其行蹤軌跡。副所長隨即將辦案民警分成兩個小組,一組對其日常行蹤軌跡繼續深挖,一組對其藏匿的住所進行蹲守。

  多日蹲守,雷霆出擊。專案組經研究決定將敖某圍困在其位於鞍山市鐵西區千龍戶的家中,伺機進行抓捕。連續多日的蹲守終於收到成效,警方得知敖某讓朋友給其送點食物,於是利用敖某為朋友開門的間隙,迅速將敖某抓獲。

  順藤摸瓜,破獲案件。警方將敖某帶回大陸派出所後,通過其提供的手機號聯繫到了冒充立山分局副局長的陳某,隨後陳某自行前往大陸派出所投案。經訊問,敖某和陳某對詐騙黃女士的行為供認不諱。通過對尿樣檢測,二人甲基苯丙胺檢測均呈陽性。通過警方不斷深挖,陳某供出販賣毒品的郭某。得到線索後,警方順藤摸瓜,利用陳某聯繫上郭某後將其抓獲,現場發現郭某上衣兜裏有四包冰毒,並在陳某和郭某的手機上發現二人之前買賣毒品的微信交易記錄。鐵證面前郭某對自己的販毒行為供認不諱,並供述自己還賣給過宋某毒品,通過郭某在筆錄中對宋某的描述,鞠紅軍發現,宋某與一起之前受理過的盜竊案中的嫌疑人體態相似,專案組的同志立即研究抓捕計劃,最後將宋某在大陸街道附近抓獲。宋某對自己的吸毒行為供認不諱,但對盜竊電動車的行為卻只字不提,當警方給其看了一遍盜竊現場的監控錄影後,宋某無法狡辯只好交代了自己的盜竊行為。至此,鐵西警方一舉破獲三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鞍山市公安局鐵西分局大陸派出所法制副所長鞠紅軍介紹説,近年來,不法分子謊稱認識公安內部人員進行詐騙的案件頻頻發生。警方提示,市民遇到錢財被騙要立即報警尋求警方幫助,不要相信他人通過不正當手段尋人,不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