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千山區法院開展“強力執行”專項活動

2020-01-20 17:35:1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為貫徹落實上級法院在春節期間集中開展“強力執行”專項活動的部署,切實兌現申請執行人合法權益,遼寧省鞍山市千山區人民法院執行局經過精心組織和安排,在1月16日順利執結一起由於交通肇事引發的人身損害賠償案件。

鞍山市千山區法院開展“強力執行”專項活動

摸排到被執行人(左)住處 供圖 千山法院

  該案被執行人未主動履行義務,電話傳喚避而不見,住址不詳,為法院執行工作帶來較大難度。執行法官未放棄任何線索,經過一段時間的排查,追蹤蛛絲馬跡來到遼陽縣劉二堡鎮,並與當地派出所取得聯繫,在派出所民警的協助下,又找到某村治保主任,經治保主任幫助才找到被執行人準確住處。在依法將被執行人傳喚到法院後,被執行人仍不履行義務。

  近日,按照“強力執行”專項活動部署,執行局以拒不申報可執行財産為由,對被執行人予以司法拘留十五天。被執行人妻子第二天即來到法院,經執行人員做雙方當事人的調解工作,最終促成案件和解。被執行人一次性履行執行款43000元,並承擔了本案的執行費。申請執行人日前終於拿到人身損害賠償執行款。

鞍山市千山區法院開展“強力執行”專項活動

被執行人(右)被司法拘留 供圖 千山法院

  據該院執行局局長張洪利稱,千山法院執行局近期對有逃避執行、違反財産報告、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等行為的被執行人將繼續堅決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加大懲戒力度,全力兌現勝訴當事人權利,堅決維護司法權威。(文 張輝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