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線微評| “躲”得過初一,也一定“躲”得過十五

2020-02-01 22:59:2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早晨離家去採訪,猛然發現樓下停著一輛商務車,鄂A+++++,趕緊撥打營口市“抗疫”線索舉報電話,大約十五分鐘,接到回復電話:車主本地人,牌照武漢的,最近一次去武漢是2019年8月。

  要麼十五分鐘之內摸清了這輛車的底,要麼早就對它“門清”,無論那種情況,這樣的防控能力,這張密織到“點”的網,讓人放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集中統一、步調一致,全國一盤棋,營口只是一個縮影。

  宅在家裏就是切斷傳播途徑,每一個人都“躲”得過,全民就“躲”得過。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不利的因素是大量人員返程,流動防控比靜態防控難度大;有利因素是全社會防控意識已經達到“戰時狀態”,防控機制已經被激活,防控經驗豐富,乘坐各種交通工具的防控攻略幾乎盡人皆知,“走出來”、“走進去”的每一個人都會有明確“疫情身份證”、都會被“刷體溫”,每一個“流動場景”都會成為“流動社區”。制度優勢,最終一定能讓病毒躲開我們。(記者 高漢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