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8天 瀋陽第六人民醫院48間隔離病房交付使用

2020-02-04 14:45: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僅8天 瀋陽第六人民醫院48間隔離病房交付使用

瀋陽第六人民醫院隔離病房工程交付使用儀式現場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經過8天的晝夜奮戰,近200個小時的施工,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以下簡稱瀋陽市六院)48間隔離觀察病房、70間醫護人員休養區工程建設于2月3日23時完工並交付使用,其中隔離觀察病房比原計劃提前了3天完工。

  瀋陽市六院副院長王磊石介紹,隔離觀察病房交付使用後,將集中收治疑似病患和需要隔離觀察的病患,從而有效控制病毒傳播。與此同時,醫護人員休養區的交付使用也將保障醫務人員得到充分休息,以更好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投入救治工作中。 

  醫院:極大提升接診能力

  據了解,瀋陽市六院掛牌成為遼寧省首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集中救治中心(瀋陽)後,為了提升防疫接診能力,瀋陽市委、市政府決定對市六院進行改造建設。

  建設內容包括改造負壓病房、建設隔離觀察病房、建設醫護人員休養區三項工程。其中,建設隔離觀察病房48間,面積約2178平方米;建設醫護人員休養區70間,面積4150平方米;4號樓同步進行負壓病房改造,計劃2月10日完成。

  王磊石表示:“隔離病房和醫護人員休養區正式交付使用,將極大地提升我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接診能力。” 

僅8天 瀋陽第六人民醫院48間隔離病房交付使用

醫護人員休養區房間 攝影 歐陽舒楠

僅8天 瀋陽第六人民醫院48間隔離病房交付使用

交付使用的隔離病房外觀 攝影 歐陽舒楠

  據介紹,該項目施工過程中採用了裝配式建築,大大縮短了工期。

  作為該項目的施工方之一,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建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施工正值春節期間,面臨著時間緊、材料設備採購難、作業條件難等問題。在接到任務後,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連夜調集100余人,按照專業分成不同的組別趕赴現場進行施工管理。與此同時,利用集團資源選調優質的供應商,為工程全速推進和確保工程品質創造了重要條件。

  支援:愛心企業捐贈價值超300萬元設備

  在瀋陽市六院改造中,瀋陽多個部門、企業充分體現了顧大局、行善舉的無私奉獻精神。

  瀋陽市城鄉建設局局長劉旭輝表示,為全面保障項目建設,瀋陽市城鄉建設局調集了專業技術人員參與工程建設,與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等參建各方並肩作戰,隨時研究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各種問題,為項目快速推進和確保工程品質、安全提供了堅強保障。

  為支持項目建設,一家愛心企業向瀋陽市六院贈送了總價值逾300萬元的172台空調單機和30台空氣源熱泵。供電公司加班加點,僅用了30多個小時就完成了箱式變壓器的安裝,並成功送電。

  同時,正值春節假期,工程建設者在瀋陽全市範圍內聯繫到了唯一能夠提供板房現貨的海納百川模組房屋建築公司。為保證板房第一時間進場,企業在未簽署協議,且沒有預付款的情況下,開工當天將所需板房材料及時運送到現場。

  下一步,瀋陽市城鄉建設局將積極配合市六醫對已交付使用的工程做好移交和後期使用的有關工作,繼續推進4號樓負壓病房改造工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