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馳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118人出征

2020-02-04 09:23:44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一起拼、一起贏、一起回!”--遼寧馳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118名勇士出征記

  新華社記者石慶偉、李錚

  黨旗飄揚,勇士出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日下午,瀋陽桃仙機場。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盛京醫院等遼寧省內41所醫療機構的118名醫護人員,組成遼寧馳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集結出征,增援抗疫前線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那些危重症患者時刻牽動著我們的心,我們每天都在推演分析前方‘戰疫’形勢,已做好充分準備!”機場閘口,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尹超聲音響亮,向前來送行的領導、同事們揮手告別。“任務十萬火急,準備確實有點緊張,但是,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勇氣和力量!”

  候機大廳內,隊員們與親友擁抱辭行,在鮮紅的黨旗下發出誓言。一大早從大連、遼陽等地趕來的外地隊員,利用間隙捧起盒飯,匆匆吃上幾口。鮮紅黨旗下,紅色服裝、紅色行囊,這群特殊的旅客,在人群中是那樣特別。

  “寶寶,媽媽去上班了,今晚可能不回來。”早上出門時,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重症專科護士、31歲的易先麗,像往常一樣,輕聲哄著分別是2歲、3歲的兩個孩子。她昨晚接到通知,此次增援要做長期戰鬥打算,暫未定歸期,在同一個醫院工作的愛人,二話沒説就幫她整理行裝。其實,夫妻倆早已下定上前線的決心,早就遞交了“請戰書”。

  “我一直在主動請纓到前線支援,今天終於如願!”“90後”黨員護士劉憲峰,看似帥氣頑皮的一個大男孩,顯得特興奮。出征前,同樣是黨員的父母,用微信,送給這個獨生子一份特殊禮物--一份入黨誓詞,叮囑他重溫入黨誓言,勇毅前行。“共産黨員就要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別慌,我們眾志成城,一起挺過難關!”父親鼓勵著他。

  據了解,2月1日12時許,遼寧省衛健委接到國家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醫療救治任務後,迅速部署落實,相關醫療機構緊急行動,遴選隊員、準備物資。全省醫護人員積極響應,踴躍報名參戰。當晚18時左右,這支118人的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伍的名單就已確定下來。以“80後”為主體,最大的54歲,最小的22歲,均是政治素質高、年富力強、業務和作風過硬的“精兵強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前來機場送隊員出征的遼陽市中心醫院紀委書記馬麗説:“院裏此次參加醫療隊的是35歲的段秋宇和32歲的王盼盼兩名女護士,他們專業經驗豐富,業務作風過硬,家人也都很支持。”

  馬麗介紹,全院已有500多名職工主動寫出請戰書,強烈表達上前線參戰願望,其中一多半是黨員。3日就退休的老醫生高光,是院神經外科卒中中心主任,也寫下請戰書,表示隨時根據需要,聽從組織召喚出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1月26日,遼陽市中心醫院已派出第一批3名醫護人員赴湖北抗疫前線支援。馬麗説,這批上去後,我們正在準備第三梯隊、第四梯隊,時刻準備著。其實,大家知道前方非常艱苦困難,身穿防護服一幹就是七八小時,不吃不喝不能上廁所,密封手套裏,雙手都被汗水浸泡得發白腫起。但是,後續梯隊沒人退縮,都已準備好行裝,一旦有令,立即出征。

  “黨旗指向哪,白衣戰士就衝到哪!”出征的黨員、隊員們與家人同事再次揮手。他們高擎黨旗,高聲齊呼:“一起拼、一起贏、一起回!”,聲音響徹候機大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