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來遼返遼人員居家隔離14天

2020-02-06 09:26:3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我省出臺全省城鄉社區(村)疫情嚴查嚴控30條措施 外省來遼返遼人員居家隔離14天

  必須對村莊、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本人及家屬從外省來遼返遼,主動向社區(村)報告,並居家隔離14天……2月5日,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印發《全省城鄉社區(村)疫情嚴查嚴控措施30條》。

  按照要求,嚴格排查要做到“十清楚”,包括清楚排查對象數量,姓名、職業、住址、聯繫方式等自然情況,返回或到來時間,返回地或來源地,詳細行程,乘坐的交通工具及班(航)次,是否與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觸,身體健康情況,採取了哪些防治辦法,家庭成員等密切接觸者狀況。

  嚴格防控要做到“十必須”。包括必須動員全體社區(村)居民共同參與群防群控;對村莊、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本村(小區)居住人員一律憑證出入並測體溫,外來人員和車輛不得進入;對來自、去過外省人員採取14天居家隔離措施;對出現確診病例的村莊、居民小區或單元實行封閉式隔離,將密切接觸者轉至集中隔離場所;對村莊、居民小區環境每日進行清掃消毒,重點場所每日消毒不少於2次;合理設置廢棄防護物品收集點,做到規範處置;加強對社區(村)內出租屋管理,發生疫情未及時報告,要追究出租方責任;加強居民“紅事”“白事”備案管理,社區(村)引導居民“紅事”停辦、“白事”簡辦;對社區(村)內提供公共服務的場所加強檢查督導,做到餐飲、快遞等配送無人員接觸;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

  社區(村)居民要積極主動配合社區(村)開展疫情排查防控。本人及家屬從外省來遼返遼,主動向社區(村)報告,並居家隔離14天,不要隨意外出。出行儘量減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增加傳染風險。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及時就醫,並及時向社區(村)報告。合理處置廢棄防護用品及生活垃圾,不要隨意丟棄。盡可能減少到人員聚集場所,不要聚餐和走親訪友。主動向社區(村)反映外來人員情況,不要瞞報、遲報。(記者 關艷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