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教育系統多措並舉應對疫情

2020-02-06 15:52: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前,大連市教育局和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快速反應、積極行動,以紮實有效的工作保證政令落地生根。

  中山區:停“課”不停“學”

  對於疫情,中山區教育局高度重視,充分發揮學校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要求黨員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衝在最前面。

  與此同時,各學校紛紛開設雲課堂,停“課”不停“學”。東港第一幼兒園的“居家保教四個一”活動、白雲小學的網絡作業設計均被《大連日報》報道。秀月小學、35中學等學校的教師,通過微信群即時互動指導,製作微課、微視頻為學生提供自學資源,保證學生度過充實的假期生活。

  中山區風景小學舉辦“黨員一線集結號”愛心行動,全體黨員1個小時就為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捐款6000元。解放小學黨員戴江老師,在疫情期間建微信群,面向全國小學生授課。

  西崗區:指導學生堅持室內體育活動

  西崗區教育系統為孩子們提供了STEAM科創課程、“微課”資源庫等資源,並下發《西崗區中小學生寒假居家體育鍛鍊推薦方法》,指導學生堅持室內體育活動。

  各學校通過組織“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弘美留言板”等活動,讓每個孩子成為正能量的傳播者。九三小學的“弘美留言板”、紅岩小學的“微課”資源庫已作為特色課程向市局推薦。

  沙河口區:4萬名學生接受網絡學習指導

  為打贏疫情阻擊戰,沙河口區教育系統建立專門工作群,每日調度工作情況,快速部署工作任務。

  該區通過防疫小程式設計、武漢加油手抄報、文明祭祀綠色過節、向逆行英雄説句心裏話等活動豐富學生寒假生活的內容。目前已有51所中小學組織近200名教師面向4萬名學生進行了網絡學習指導,93所幼兒園通過微信公眾號推送2382個優秀親子遊戲及育兒活動案例。區教育局與中國移動沙河口區分公司合作,3月2日延遲開學後將開辦“沙河口空中課堂”,確保停課不停學。

  甘井子區:為延期開學做好準備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甘井子區教育系統引入慧學雲、樂課網、預課等優質教育資源平臺,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組織名師開發錄製課程資源,為延期開學做好準備。

  2月1日起,全區學生在家登錄教育資源平臺,自主進行復習或預習。2月起,各級各類學校開始儲備口罩、體溫計、消毒液等物資,做好校園環境衛生保障工作。教育局加緊編制新學期開學疫情防控工作預案,制定師生入校工作流程,為安全開學開課做好充分準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