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事通”上線抗擊疫情主題功能板塊

2020-02-07 19:44: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靜):通過“遼事通”手機APP,不僅能查疫情防控進展,還可以辦理1495個線上服務事項。

  2月1日,遼寧省營商局與建設銀行遼寧省分行共同設計開發的“遼事通”手機APP“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題功能板塊正式上線運行。板塊集合了“疫情通報”、“防控動態”、“防疫手冊”、“抗擊疫情遼寧在行動”等功能,通過引用政府部門的權威發佈,向用戶傳遞最新疫情動態、發佈實施政令公告、傳遞權威防疫指南、提供特色問診服務,全面開展疫情防控宣傳。

 權威發佈“開專欄”  疫情動態“掌上看”

  企業、群眾可在各大手機應用商店搜索“遼事通”或掃描二維碼下載“遼事通”APP,實時在線獲取最新的疫情通報、了解全省疫情防控動態、查看科學標準的防疫手冊、查看遼寧省醫療救治定點醫院。

  目前,“遼事通”已連結發佈動態新聞203條、疫情通報26條、門診信息3條、公佈防護知識18種,公開全省疫情醫療救治定點醫院33家。

  微醫專家“線上診”  免費答疑“掌上問”

  “遼事通”聯合“微醫”、“建信人壽”將微醫互聯網總醫院呼吸中心引入“遼事通”APP,集結全國醫生7X24在線守護,提供在線義診、確診患者同程查詢、防疫線索徵集等服務,在疫情特殊時期可方便用戶及時“就醫問診”,減少患者就醫過程中的交叉感染風險,減輕各醫院門診壓力。

 功能設置“更便捷”  政務服務“掌上辦”

  為實現“線上+線下”全渠道、全方位、全區域服務,便於群眾“掌上辦”“指尖辦”,遼寧省營商局還面向社會發佈了《遼寧省政務服務中心疫情期間辦事指南》。

  群眾可以通過“遼事通”主題服務、城市頻道、智慧客服、便民查詢、便民繳費、行業應用等功能模組,進行省直社保卡激活、住房公積金查詢、房産信息核驗等47項公共服務。同時,還可以進行政務服務事項網上申報、在線辦理、結果查詢、諮詢投訴、網上預約等全流程在線政務服務。實現政務服務的“掌上辦”“指尖辦”。

  目前“遼事通”APP已上線1495個服務事項,涵蓋了遼寧省公安廳、省人社廳、省住建廳、省交通廳等30家省直廳局和31個市級單位的辦理事項。為全省廣大農民開設了“裕農通”村口銀行,省內1.15萬個鄉村,農村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政務服務,為廣大縣域地區及鄉村地區居民解決了政務服務的“最後一公里”問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