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醫療秩序!遼寧公安嚴打涉醫違法犯罪

2020-02-10 10:40:4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近期,全國陸續發生侵犯醫務人員人身安全、擾亂正常醫療秩序的案件,嚴重影響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開展。2月9日,記者從省公安廳獲悉,為切實保護醫務人員和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維護良好的醫療秩序,省公安廳發佈《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嚴厲打擊涉醫違法犯罪維護醫療秩序的通告》,確保疫情期間醫院平穩有序地開展救治工作。

  通告明確,凡實施下列行為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

  一、毆打、故意傷害等嚴重危害醫務人員人身安全的;

  二、以暴力、威脅等方法非法限制醫務人員的人身自由,或者公然侮辱、恐嚇、誹謗、追逐、攔截醫務人員的;

  三、對醫務人員實施撕扯防護用具、吐口水等行為,可能導致醫務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

  四、以暴力、威脅等方法拒不接受醫療衛生機構的檢疫、隔離、治療措施,或者阻礙醫療衛生機構依法處置傳染病患者屍體的;

  五、強拿硬要或者故意損毀、佔用、哄搶醫療衛生機構的財物,或者在醫療衛生機構違規停放屍體、擺放花圈、焚燒紙錢、懸挂橫幅堵塞大門、起鬨鬧事,造成秩序混亂、影響疫情防控工作正常進行的;

  六、非法攜帶管制器具或者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蝕性物品進入醫療衛生機構的;

  七、其他侵犯醫務人員安全、擾亂醫療秩序的情形。

  省公安廳提示,有上述行為,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依法予以治安處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