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法庫:外資企業進入首批開復工行列

2020-02-12 16:29: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2月10日,在遼寧法庫經濟開發區的外資企業瀋陽科勒衛浴有限公司門前,每一名進廠的人員均需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做好登記後方可進入。在進入生産車間之前,還要經過一整套標準的防控措施。

  同時開發區內其他幾家復工的企業,按照法庫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和管委會的要求,每家企業都在嚴格執行防控措施,切實做好復工後的疫情防控工作。

遼寧法庫:外資企業進入首批開復工行列

  瀋陽科勒衛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對進入廠區的人員進行體溫熱能監測 供圖 遼寧法庫經濟開發區

  為嚴格落實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措施,在支持企業有序開工復工,縣域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的同時,法庫縣制定了企業開復工防控防疫流程,組織相關防疫單位成立聯合檢查組,到企業逐項檢查開復工前的疫情防控準備工作,服務企業在嚴把防疫防控的前提下,科學、有序、安全的復工生産。

  據了解,在企業開復工前的2月9日,法庫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指揮部、法庫縣人民政府、遼寧法庫經濟開發區管委會、龍山街道、市場監督管理局、安監環保中隊等各疫情防控相關單位,到按照相關要求做好開復工準備的企業進行驗收,與此同時也送去企業當前需要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

  遼寧法庫:外資企業進入首批開復工行列

開發區管委會將支援的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資送貨到企業 供圖 遼寧法庫經濟開發區

  在科勒廠內,從人員入門登記、測體溫到員工著裝,從車間消毒到食堂防疫,企業嚴格執行了疫情防控全流程。法庫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發區分局負責人劉偉在介紹企業復工情況時表示:“疫情當下,企業開復工,入口的食品是最需要嚴格把控的,如果是在食堂就餐,坐下吃飯的最後一刻才應脫口罩。避免面對面就餐,避免就餐説話。錯峰就餐,避免扎堆就餐。”

遼寧法庫:外資企業進入首批開復工行列

市場監督管理局對企業食堂各項數據進行細緻比對 供圖 遼寧法庫經濟開發區

遼寧法庫:外資企業進入首批開復工行列

  疫情防控聯合檢查組到企業進行復工前的檢查驗收 供圖 遼寧法庫經濟開發區

  “一定要在做好防控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盡最大力量、最短時間開工復産。”遼寧法庫經濟開發區(瀋陽法庫通用航空産業基地)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趙丹在檢查過後嚴謹地説。

  瀋陽豆華天寶有限公司是法庫縣的一家豆製品生産企業,董事長霍達非表示:“我們企業是全自動化生産,不是人員密集型企業,所以復工人員比較少。復工第一天,生産了包括豆漿、豆腐在內的10余噸豆製品。這些産品每隔兩天發一次貨,主要供應北京、遼寧、吉林、黑龍江等省市的市場。”而豆華天寶的復工,也恰恰符合國家所提倡的運行保障企業提前開復工的要求。

  據了解,遼寧法庫經濟開發區內的瀋陽科勒衛浴有限公司,遼寧通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瀋陽豆華天寶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業在復工第一天,企業運行安全且平穩有序。企業負責人紛紛表示,對開復工後的前景也充滿了信心和決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