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役5個月 遼寧法院從嚴速判一疫情期間妨害公務案件

2020-02-12 21:40: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12日9時30分,遼寧省盤山縣人民法院利用微信群,“隔空”開庭審理了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間妨害公務的刑事犯罪案件。法院從立案到宣判僅用20小時,當庭宣判被告人拘役5個月。

  2月11日15時許,案件被移送至盤山縣法院立案。為不影響疫情防控工作,盤山法院不集中辦公,在徵得被告人同意的前提下,由看守所配合協助,法官、書記員、檢察官、律師、被告人等分處6地,通過微信群參加庭審。

  法院經審理查明,2020年2月5日,被告人張某駕車由錦州向盤錦方向行駛,途經一處防疫監測卡口時,逆行不聽指揮,擅闖卡口,將執勤輔警王某刮倒致傷。案發後,張某主動投案自首,庭前對公訴機關指控的事實、罪名及量刑建議沒有異議,同意適用速裁程式審理。

  法院經審理後認為,被告人張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以暴力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疫情防控職責,嚴重妨害防疫工作秩序,已構成妨害公務罪,應予以嚴懲。法院對公訴機關指控的事實、罪名和量刑建議予以支持,依法判處被告人張某拘役5個月。張某當庭表示服判,不提起上訴。

  據了解,盤山縣法院黨組謀劃在先,專門制定《疫情防控期間涉疫情刑事案件審判工作方案》,充分保證涉疫情刑事案件審判順暢有序,使得本案在當天得以立案、閱卷、送達、審查證據和提審,充分保障當事人訴訟權益。(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