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民雲抗疫防控專版APP上線了!

2020-02-12 10:23:36  |  來源:大連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目前,大連市疫情防控已進入節後復工階段。如何在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的同時,有效保障企業群眾的生産生活需求,是對大連市創新社會治理和政府服務模式提出的考驗。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要求,加強疫情防控管理,充分發揮信息化和大數據在大連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于2月11日正式推出大連市民雲抗疫防控專版APP。

  記者從市發展改革委了解到,大連市民雲抗疫防控專版APP是大連市發揮滬連合作優勢,協調有關部門,充分利用“一網通辦”成果和技術手段,對已開通上海、北京、青島等20多個城市頻道的“上海市民雲全國抗疫防控專版APP”的本地化應用。大連市民雲抗疫防控專版APP包括抗疫服務、抗疫互動、抗疫資訊3個板塊,提供返連人員信息上報、發熱門診導航、患者同行查閱和新冠速測、疫情資訊等防疫便民服務,讓廣大市民及時了解最新官方疫情防控動態,掌握疫情防控知識,足不出戶獲取貼近民生的防疫服務。

  “返程人員動態”服務。隨著節後返連人員增多,全市疫情防控壓力日漸繁重。為解決入連人員“進關慢”、企業個人“信息申報難”、社區機構“隔離觀察信息採集難”等問題,APP推出“返程人員動態”服務,實現入連人員快速登記、個人及單位主動申報、重點人群社區動態管理和健康狀況動態觀察等一站式服務,保障大連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安全、有序推進。

  “患者同行查閱”服務。各類交通工具的封閉空間是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溫床,給市民出行帶來極大健康隱患。為最大程度控制疫情傳播,APP推出“患者同行查閱”服務,系統根據市民填寫的行程信息,自動對比確診患者大數據,從而排查是否存在被感染風險,並進一步計算自我有效隔離時間,方便市民第一時間採取防範措施。

  “新冠速測”快速篩查、發熱門診查詢服務。為幫助市民及時了解病情、及時就醫問診,APP整合開發“新冠速測”快速篩查、發熱門診查詢等服務,滿足市民多樣化的防疫需求。其中,“新冠速測”快速篩查可通過智慧問答的形式讓市民獲悉身體狀況,排查感染風險,同時得到基本就醫指導建議和防護知識。

  “發熱門診查詢”服務涵蓋大連市34家開設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信息,並提供定位導航服務。市民可結合“新冠速測”快速篩查,及時發現、及時診斷、及時治療。萱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