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營商局出臺15項措施支持開復工 企業有急事可撥打24小時服務熱線

2020-02-13 09:51:0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2月12日,記者從瀋陽市營商環境建設局獲悉,該局已經出臺《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業開工復工若干措施的通知》,共計15項營商舉措,切實解決企業開復工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優化審批服務舉措

  開通“綠色通道”。對涉及保障城市運行和企業生産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審批事項,審批部門開闢應急審批“綠色通道”,一事一議,即來即辦。涉及經營範圍變更審批的,3小時內完成;涉及經營許可審批的,48小時內完成。

  加快重大項目審批。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中心指派專人作為“項目專員”,負責在項目審批過程中實時跟蹤項目進度、組織協調會議、解決梗阻問題。

  推行“不見面審批”。瀋陽政務服務網、“瀋陽政務服務”微信公眾號、“盛京好辦事”APP提供線上政務服務辦理。

  推動“容缺受理”。對暫不能實行全程網辦,確需提供原始材料核驗、存檔的事項,進一步簡化申報流程。

  推行“告知承諾”。大力推行“先發證、後審核”的告知承諾式審批方式。

  設立應急政務服務專線。開通24小時政務服務熱線:25701111、25702222。

  深化“萬人進萬企”服務

  強化領導幫扶責任制。落實市區各級領導“一對多”“多對多”聯繫幫扶制度,幫助企業順利實現開復工,逐步恢復正常生産經營秩序。

  精準收集企業訴求。開設12345-1-6企業應急服務專線,實現24小時快速在線受理。

  著力解決企業問題。幫扶幹部收集的企業開復工訴求問題,幹部及其所在單位第一時間協調辦理;對於無法實現自辦解決的問題,通過手機APP提報營商訴求平臺,轉交相關區縣或市直部門及時辦理。

  整治營商環境突出問題

  拓寬投訴辦理渠道。疫情期間大力推行營商投訴網上辦理,提高投訴辦理實效性和案件辦理品質。

  拓展移動平臺服務功能。“@瀋陽營商”服務平臺開通“疫情防控服務專區”和“企業開工復工服務專區”兩個板塊,24小時受理企業開工復工訴求。(記者 杜夢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