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已派出1730名醫療隊員馳援湖北

2020-02-17 08:47:01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遼寧省已派出1730名醫療隊員馳援湖北“所有人都在努力與時間賽跑”(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1月26日以來,遼寧先後組建9批次醫療隊、1支疾控隊,包括呼吸、重症醫學、傳染、感染、急診等專業醫護人員共1730人,馳援湖北一線。其中,有1410名醫療隊員奔赴武漢。截至2月15日,遼寧醫療隊共計負責救治1028名患者,包括危重症病例54名、重症病例324名,已有193名患者出院。

  在重症病房,全力以赴

  2月12日深夜,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隔離病房內,一名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病情惡化,血氧飽和度直線下降,出現呼吸衰竭。“必須插管上機才能救命!”遼寧省馳援武漢重症醫療隊隊長、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丁仁彧對身旁的戰友説:“老尹,你跟我去!”“沒問題!”

  老尹是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尹超。兩人平時就是重症醫學科的搭檔。他們進入隔離病房後,待患者靜脈給藥起效,迅速準確地將導管送入患者氣道,吸出分泌物,連接有創呼吸機。

  經過一系列操作,幾小時後,患者病情終於平穩。丁仁彧和尹超走出隔離病房,脫下防護服,渾身已經濕透。

  丁仁彧一邊用碘伏棉簽擦了擦被口罩壓破的鼻梁,一邊説:“忙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累,也不知道鼻子出血了。先休息一下,還得繼續上!”

  在方艙醫院,爭分奪秒

  “出艙了!”2月11日,首批28名輕症患者治愈出艙,這讓遼寧醫療隊急診科醫生才權很欣慰。這28名治愈的患者中,有4名患者曾在遼寧醫療隊負責指導的C區接受治療。

  2月5日,具有800張床位的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開始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所有人都在努力與時間賽跑。”才權説。為增加床位,才權和前方23名醫護人員一起,在洪山體育館地下一層迅速組建了可容納280張床位的新的病區(B區),從床位搭建,到給每張床位貼上對應的號碼,都是他們一手操作。

  在雷神山醫院,擔當主力

  2月9日,遼寧省第三批1000余人的醫療隊,一天之內集結出發,奔赴武漢。

  遼寧支援武漢醫療隊領隊焦龍友介紹,這批醫療隊包括臨床醫師240名、護士760名,全省14個地級市的醫護人員參戰。這批醫療隊員全部進駐武漢雷神山醫院。

  “雷神山醫院共有32個病區,其中的17個病區共780張床位將陸續由遼寧醫療隊接手。在雷神山醫院,遼寧醫療隊是重要力量。”焦龍友説。

  2月12日,遼寧醫療隊開始在雷神山醫院接收患者。2月15日,遼寧醫療隊接手17個病區,目前收治372名患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