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援襄醫療隊正式進駐病房開展救治工作

2020-02-17 09:52:3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遼寧援襄醫療隊正式進駐病房開展救治工作

  2月16日,遼寧援襄醫療隊的4名隊員正式進駐襄陽市中心醫院東津院區,開展救治工作。記者 田 勇 董翰博 攝

  爭分奪秒救治病患,全力以赴開展診療,遼寧援襄醫療隊迅速投入戰鬥。在經過三天有針對性的培訓和準備之後,2月16日,遼寧援襄醫療隊的4名醫護人員正式進駐湖北省襄陽市中心醫院東津院區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重症病房,開展救治工作。

  當天下午,首批遼寧援襄醫療隊的部分隊員來到襄陽市中心醫院東津院區二號樓,進一步熟悉診療流程、患者病情,為正式進駐病房做“熱身準備”。

  手衛生、戴醫用防護口罩、戴護目鏡、戴內層手套、穿防護服、戴全面性防護面罩……在病房外的清潔區域內,經過近40分鐘的防護程式後,4名醫護人員互相鼓勵,進入病房對接診療護理工作。據介紹,此次選中的4名醫護人員均為護理人員,全部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按照受援醫院所需及“優中選優”的原則確定人選。

  迅速進入戰鬥狀態,源於高效務實的臨戰準備。抵達襄陽後的幾天裏,通過多次實地考察、詳細了解新冠肺炎病人救治情況,第一批遼寧援襄醫療隊對受援醫院提出了診治流程、病區設置、患者管理、醫療防護等方面的改進措施和建議。同時,第一批遼寧援襄醫療隊進一步加強了消毒防護流程的戰前演練,建立起相互監督督促、組長個別指導、隊長過篩檢查的三級監督機制,最大限度確保醫護人員進入臨床後的安全防護。醫療隊還進行了受援醫院電子病歷使用培訓、完善交接班制度等,儘快適應當地工作節奏,為迎戰疫情做好充足準備。

  更多的“戰友”也在為儘快投入抗“疫”一線作出努力。據遼寧援襄醫療隊工作組介紹,目前第二批醫療隊隊員正在快速開展與受援醫院的對接工作,並同步加強防護流程的實戰演練,確保對口支援有力有序開展。(記者董翰博 田勇襄陽報道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