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千山風景區抗“疫”封閉所有社區村屯

2020-02-17 20:18: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鞍山千山風景區協調統一指揮,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作用,以“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為目標,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

  據介紹,千山風景區地處遼寧鞍山東部,被稱為鞍山東大門,區內常住人口3130戶,10486人。風景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建立了三級聯防聯控機制,實行網格化排查,堅決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戶、不落一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期後,千山風景區對轄區內所有村和社區進行封閉管理。

  千山風景區轄區內有四個村,共出動各類排查工作人員82人,黨員321人,志願者78人,共入戶排查3043戶,9480人,排查臨時外來人口1223人,排查出疫情重點地區回鞍人員5人,目前已全部解除醫學觀察,各村工作人員已勸其繼續自行居家觀察。

  從1月25日晚12點起,風景區在大牛嶺和泰和門兩處公路設立檢查站,對過往的所有車輛和人員進行檢查,並測量體溫。截至2月15日17時, 共檢查車輛1.6萬輛,人員2.7萬人,未發現有發熱人員,未發現有攜帶活禽和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現象,檢查中發現1人1月22日乘飛機經停武漢,已查清情況做好相應處理並通報居住地所在衛生行政主管部門。

  風景區共印製懸挂條幅140余條,袖標1000個,張貼宣傳海報120余張,入戶發放宣傳單1萬餘張,發放宣傳手冊220余冊,出動宣傳車4台在各村進行不間斷宣傳。 

  風景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范靜國,連夜到4個村研究部署封閉管理工作,確保風景區4個村從2月3日當晚起全部實施封閉管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總指揮范靜國(右三)冒雪督導卡口防控工作 攝影 錢程

總指揮范靜國(右三)冒雪督導卡口防控工作 攝影 錢程

  風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高勝群到倪家臺村指導落實“市委第212次常委會”要求,並進一步強化部署,指導村、社區實行為期一週的封閉管理工作。 

  風景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錢程,風景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盛長海,玉佛山景區管理辦副主任王海軍到廟爾臺湖畔香臺小區現場指導封閉管理工作,對各處細節進行檢查,確保封閉管理實施到位、萬無一失。

  風景區旅遊發展服務中心主任田忠武第一時間前往上石橋村,組織村和社區工作人員召開疫情防控封閉管理工作部署會,傳達落實“市委第212次常委會”精神,對各項工作進行精確部署。 風景區三級調研員都岩松到韓家峪村研究“市委第212次常委會”精神落實工作,因地制宜採取封閉措施並實行勸返,時刻捍衛轄區安全。

  倪家臺村、廟爾臺村、 上石橋村、韓家峪村通過宣傳車循環廣播、志願者堵卡、設置溫馨提示等方式加強小區封閉管理,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識。目前轄區內千山景區、老院子景區、滑雪場等3處景點全部關閉,千山景區內23家廟宇進行封閉管理,風景區內15家養老機構進行閉院管理。風景區內131家餐飲服務單位全部自行停業,108戶食品流通單位中27戶自行停業。

  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千山風景區轄區的廣大黨員群眾們正全力以赴奮戰在一線,以強烈的責任心和高度的自覺性,牢記職責、堅守崗位,以實際行動匯聚成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文 肖晗 王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鞍山 公安、交警頂風冒雪堅守崗位 攝影 錢程

公安、交警頂風冒雪堅守崗位 攝影 錢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