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市復工復産企業1708戶 規上工業企業開復工率73.1%

2020-02-19 13:15:10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基礎上,統一思想、統籌兼顧,採取有力措施,組織企業開工復産,切實做到“兩不誤、兩促進”,全力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目前,全市復工復産企業1708戶,其中規上工業企業275戶、開復工率73.1%;涉及供水、供電、供熱及群眾生活生産必需品的重點企業復工92戶。一季度,全市計劃開復工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66個,有1個新項目已經開工。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丹東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六穩”工作要求,嚴格落實國務院關於企業疫情防控“22條”和省“20條”精神,出臺了《丹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業生産經營的政策措施》等5個相關文件,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生産企業復工復産,積極應對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影響。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裴偉東,市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淑萍等市領導多次深入生産一線,現場督戰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協調解決企業運行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組織相關部門研究部署科學防控疫情和企業復工復産等工作。

  面對人員返程、企業復工等新形勢、新變化,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一時間召開(擴大)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擴大)會議精神,對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作出具體安排。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出臺17條新政為中小企業發展紓困助力,與企業共克時艱。

  各地各部門應聲而動、各盡其職。連日來,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帶頭到企業明察暗訪50余次,指導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各縣(市)區和衛健部門按照省市要求,結合本地實際,制定企業復工復産管理細則和工作流程,主動指導企業制定“一企一策一案”,嚴把開工復産標準,嚴把審批核準關口,積極穩妥、有序組織企業開工復産。其中,東港市主動作為,確定了“兩確保、三優先、一慎重”整體原則,提出了完善“五項制度”、落實“十個到位”的總體要求,實施“四具備”“兩檢查”“一備案”審批流程,內容完備、程式流暢、銜接有序、總結到位。市發改委密切監測經濟運行狀況,圍繞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六穩”工作,嚴格落實市級領導包扶重大項目制度和“項目管家”制度,對重大項目逐一進行研究,優化審批流程,聯合會商解決難題。狠抓重大項目前期工作和重點項目開復工,加快項目前期工作的推進,已儲備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和爭取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71個;對於資金已經到位的項目,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積極推動項目開工建設。市工信局等相關部門認真落實省25條惠企政策和丹東市制定出臺的17條支持中小企業發展措施,以及復工復産的疫情防控要求,幫助企業跑市場、找訂單,全力以赴做好各項要素保障,著力培育新興産業。市應急管理局在督查檢查上加大力度,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防止發生安全事故,全力為全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市、縣兩級指導組深入企業指導檢查開復工,實現了全覆蓋。(記者 張麗嫻 金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