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丹東振安區外來務工人員醫學觀察隔離點

2020-02-19 13:15:55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眼下丹東市企業陸續開復工,外來務工人員即便沒有發燒等症狀,在上崗前也必須接受為期14天的醫學觀察。2月18日,記者來到丹東市振安區外來務工人員醫學觀察隔離點,實地了解這裡對隔離對象的醫學觀察操作和提供的服務保障。

  在振安區轄區一小鎮的山腳下,有一個數千平方米的院落,一圈絳紅色的二層樓便是振安區外來務工人員醫學觀察隔離點。“這裡原本是一個農家酒店,臨時改造而成的。”醫學觀察隔離點負責人王寶介紹,目前這裡能滿足100多人醫學觀察隔離,現已入住7人,是同興鎮一家企業的工人,主要來自貴州省畢節市。

  午飯時間到了,酒店提供的菜肴有青椒魷魚、四喜丸子、白菜木耳,外加一份雞蛋湯。“每天送飯由醫務人員執行,而垃圾清運則由酒店工作人員承擔。”王寶介紹,這裡設有醫務人員生活區、緩衝區、隔離對象防護區等區域,嚴格執行醫學觀察隔離程式。

  “我們在這裡生活3天了,各方面都挺好的,住單間,有獨立衛生間。”記者通過酒店的內部電話,與一名萬姓隔離對象進行了交流。他説,他們提出讓菜品多點兒香辣口味,酒店馬上滿足了這一請求。他們還與酒店工作人員建立了微信聯繫,前一天提出想吃水果後,工作人員很快將水果送到了房間門口。

  “這件事我們著手比較早。”王寶介紹,振安區委、區政府考慮到節後企業復工在即,而外來務工人員在市內沒有住房的,就無法進行自我隔離。他們從10天前就著手落實觀察隔離點選址、人員編組、醫學保障、生活服務等有關事項,最後在轄區兩個鎮選定了兩家酒店,可一次性容納140多人進行隔離。觀察隔離點工作人員由衛生醫療、公安、交通、市場監督等部門及酒店的工作人員組成,大約20人。衛生醫療部門主要負責醫學觀察,公安部門負責協助監管,交通部門負責隔離對象運輸協調,而市場監督部門則負責隔離對象餐飲食品監管。

  “隔離對象的入住銜接、醫學觀察、日常生活、垃圾處理等方面,全部執行嚴格的醫學流程。”來自珍珠街道衛生服務中心的醫療人員董丹説,他們每天三次為隔離對象測量體溫,如果發現有體溫不正常現象,會立即聯繫有關醫療機構。目前,隔離對象各項醫學指數正常,情緒穩定。

  “現在看,這件事提前謀劃就對了,人員來了就能住下。”正説著,王寶接到了來自同興鎮的電話,對方稱兩個小時後將有兩名江西上饒市到同興鎮務工人員到這裡隔離。“快做好各項準備。”王寶吩咐完,各工作小組又開始忙碌起來。(記者 刁慶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