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局千山分局王希禹:總結疫情管理臺賬在全區推廣

2020-02-19 21:33: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抗擊疫情期間,鞍山公安局千山分局治安大隊大隊長王希禹從今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到2月19日一天未休,累計接受市局排查指令41期, 80%以上的數據對接在夜間完成,一人未漏、一數未差。

  在疫情排查初期,王希禹經常遇到與群眾溝通不暢等情況。當時由於防護裝備短缺,基層警力尚未完全歸建,王希禹就帶著專班成員去啃這些“硬骨頭”。他多管齊下,想方設法與防控疫情有關的重點人員建立聯繫,確保了排查工作的有序推進。

  王希禹作為分局疫情防控指揮專班核心成員,他敏銳地意識到光靠心裏有數是萬萬不行的,必須要建立數據庫,才能實現科學準確高效的防控。他多次到分局、市局、政府四處拜師諮詢,結合實際工作的需求,在全區率先建立起千山區新冠肺炎疫情總臺帳,5個鎮街一地一帳,疫情重點地區回鞍人員全部實現一人一檔,個人信息、歷史軌跡、密切接觸人員、聯防聯控責任體系、預計行動軌跡等六大類信息一應俱全,並可以即時增添信息。

鞍山公安局千山分局王希禹:總結疫情管理臺賬在全區推廣

工作人員在夜間巡查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對於上述做法,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高度評價,認為王希禹等人在重點人口排查工作上走在全區前面,為各部門做出了榜樣,並在全區推廣千山公安分局臺賬管理經驗。

  王希禹家是一個典型的雙警家庭,他的妻子是鐵西分局繁榮派出所的一名一線民警,女兒今年剛滿12歲。20多天來,夫妻二人都奮戰在“抗疫”一線,無暇照顧女兒。得知爸爸每天都去外面可能接觸到疫情重點地區回來的人,每次回家女兒都會拿著小噴壺站在門口給他消毒。(文 肖晗 王蘭)

鞍山公安局千山分局王希禹:總結疫情管理臺賬在全區推廣

女兒給回家的爸爸消毒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