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戰“疫”中 教育戰線上的平凡人

2020-02-19 19:59:35  |  來源:錦州新聞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在這場與病毒的戰“疫”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旁觀者。錦州教育人,在這樣的災難和考驗面前,凝心聚力盡職盡責,在另一條戰線上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好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衝鋒在前顯底色。趙宏岩,原松山新區社會事業發展局黨委書記。去年8月患病住院的趙宏岩被確診為腎病綜合徵並患有嚴重的高血壓,疾病纏身,已是心力交瘁,但是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的大局面前,義無反顧,臨危受命,擔任(松山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松山新區轄區內有民辦教育及幼兒園85個,公共文化設施及文化旅遊企業80余家。為做好疫情防控,確保不留死角,趙宏岩部署分管副局長各負其責,組建4個工作組,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認真排查停業情況。由於檢查督促及時,全區所有民辦教育及幼兒園、公共文化設施及文化旅遊企業無一家營業,避免了大規模人員流動集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舍小顧大彰本色。市教育局學校安全與體衛藝術教育科科長冉曉慧作為全市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職能科室負責人,第一時間指導各學校落實市教育局的工作要求和具體防控措施,協調各有關部門構建防控網絡,出色完成了當前疫情防控各項任務。特別是他妻子大年廿九患病住院做手術,他將妻子送到醫院後,第一時間返回工作崗位,放棄了對剛做完手術的妻子的照顧,一心撲在防控工作上。大年三十堅持全天在崗值班,春節放假期間每天如一日地堅持完成全市教育系統的“日報告、零報告”情況的整理報送和上級文件精神傳達,常常忙到半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精益求精增亮色。市第一高級中學老師王姝旻,在距離高考迫近又延遲開學的日子裏,想方設法將復習損失減到最低。她從1月29日開始向全體家長下發學習清單,輔助家長督促學生完成任務報表,又利用“希沃白板”“時間膠囊”等多種平臺不斷向學生輸出教育資源,豐富學習形式與內容。此外,積極錄製微課,短短一個10分鐘的微課視頻,她前前後後錄製30多遍,只為了讓學生能在本就不多的高考復習日子裏,用最少的時間獲取更大的收益,精打細磨助力學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細緻入微添暖色。市國和小學老師陳旭,在調查彙報學生健康情況的工作中,盡職盡責,做到24小時待命,跟蹤詢問、登記記錄、及時上報,將班裏每個孩子的安全記挂在心間。有的家長沒有及時回復彙報信息,陳旭總會耐心地通過微信、QQ、電話、視頻連接等一切能想到的辦法反復聯繫,直至收到家長報平安她才放心。她顧不上外出的風險,為獨自與姥姥生活的學生送去緊缺的酒精、口罩和食物,再三叮囑疫情的防護措施。一項項細緻入微的工作,一句句貼心的問候,溫暖著每一個家長和學生。(記者 印微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