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愛爾眼科大東院區執行“一人一診一室”恢復診療

2020-02-24 18:35: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24日,為加強醫療安全管理,做好復工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瀋陽市衛健委、瀋陽市衛健中心直屬衛生監督中心抵達瀋陽愛爾眼科醫院大東院區,就目前疫情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檢查。

瀋陽愛爾眼科大東院區執行“一人一診一室”恢復診療

 執法人員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檢查 攝影 宋軍

  檢查組一行仔細察看了院內就診公告和發熱門診告示,詳細詢問了目前在職員工數量,以及疫情期間上崗人數,每天就診人數,是否嚴把體溫關,是否每個病人都有登記。同時檢查組對院內醫療廢物暫存點及污水處理流程進行了檢查,緊盯復工後的防控工作。檢查組對醫院內部防護措施到位、同時以最少的人力保證了居民的就診需求表示認可。

瀋陽愛爾眼科大東院區執行“一人一診一室”恢復診療

瀋陽愛爾眼科醫院大東院區對到診人員進行測溫 攝影 宋軍

  瀋陽愛爾眼科醫院大東院區副院長孫笑表示,醫院防控工作嚴格依照相關文件要求進行,逐步有序恢復診療活動,精細管理;推行非急診預約掛號,預約檢查,引導患者分時段就診,減少人群聚集;科學間隔每名患者就診時間,門診診室嚴格執行“一人一診一室”加強通風換氣,減少交叉感染幾率。同時,醫院利用信息化手段提供線上諮詢問診服務,讓患者足不出戶,對話眼科專家。

瀋陽愛爾眼科大東院區執行“一人一診一室”恢復診療

瀋陽愛爾眼科醫院大東院區院內多重舉措構建疫情“防火牆” 攝影 宋軍

  醫院入口處設立預檢分診臺,測體溫,詢問發熱病史、14 天內疫區接觸史及與來自疫區人員接觸史,詳細登記相關信息。治療室進行的各類治療嚴格依照相關標準執行、每天對診區環境物表和地面消毒、空氣消毒;對於結膜炎、結膜充血患者,如無疫區接觸史,體溫正常,不伴有咳嗽、頭疼、腹瀉等其他異常體徵,做好登記、及時回訪,特殊情況及時上報。醫院內已通過多重舉措構建疫情“防火牆”,切實保障患者及家屬的安全利益。

瀋陽愛爾眼科大東院區執行“一人一診一室”恢復診療

醫院科學間隔每名患者就診時間 攝影 宋軍

  自疫情發生,瀋陽愛爾眼科醫院大東院區就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成立了防控領導小組,動員全體力量,拉響院內感控工作一級“警報”,積極馳援社區一線工作,共同阻擊新冠肺炎疫情。(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