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腫瘤醫院醫生馳援武漢滿一個月 醫生們用行動詮釋錚錚誓言

2020-02-25 21:49: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遼寧省腫瘤醫院醫生馳援武漢滿一個月 醫生們用行動詮釋錚錚誓言

  1月26日劉洋(前排左三)、劉丹(前排左四)、于輝(前排左五)出發馳援武漢 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從1月26日馳援武漢開始到2月24日,遼寧省腫瘤醫院的醫護人員作為遼寧省第一批馳援武漢的醫療隊成員已經在武漢整整奮戰一個月了。

  在這期間,他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考驗,頂住了壓力,抗住了困難,用行動詮釋著醫務人員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可貴精神。

  患者感激:我要給你介紹個對象

遼寧省腫瘤醫院醫生馳援武漢滿一個月 醫生們用行動詮釋錚錚誓言

  于輝所在小組一例重症轉為普通型 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

  遼寧省腫瘤醫院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于輝已經連續在武漢協和江北醫院重症醫學科奮戰一個月了。

  從最開始的茫然忐忑到現在越來越從容淡定,于輝説是經歷帶給他的蛻變,“人無天生無畏,只看你心中是否有責任和擔當。”于輝所在的遼寧支援武漢醫療隊已經收治了40多名重症患者,成功治愈多例。

  作為一名在ICU工作了14年的老兵,作為組內唯一會擦七座CRRT(連續腎臟代替治療)的醫護人員,于輝義不容辭的承擔了雙倍工作量,但是能用自己的專業技術幫助患者幫助組內其他的人,他很驕傲。

  2月17日,一位經歷了高流量吸氧、氣管插管、呼吸機等多個危急階段救治的阿姨的各項生命指標終於恢復,可以從新冠肺炎重症病區轉到普通病區了。當於輝來告訴她這個好消息時,阿姨開心得像個孩子。阿姨緊緊攥著于輝的手説:“小夥子,我喜歡你,你有對象沒,要是沒有,阿姨給你介紹一個?”于輝哭笑不得的説自己的孩子已經6歲了。阿姨轉到普通病房前鄭重地説:“感謝你們這麼多天對我的照顧和治療,感謝你們!感謝你們!感謝你們!”

  院感辦劉丹:給出院者治“心病”

遼寧省腫瘤醫院醫生馳援武漢滿一個月 醫生們用行動詮釋錚錚誓言

 劉丹(左)與即將出院的大姐合影 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

  遼寧省腫瘤醫院疾病預防與感染控制辦公室科員劉丹支援武漢市蔡甸區人民醫院濟和分院感染五病區。

  每天除了做好全組感控工作之外,劉丹還成了“醫生助理”,負責寫病志、出院醫囑等,並負責做好出院患者的居家防護等相關事宜。雖然每天都累得腿像灌了鉛一樣沉,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患者症狀明顯緩解甚至被治愈,她成就感滿滿的。

  2月21日在送別一位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時,劉丹發現這位大姐的心態很不好,一點不像剛接到出院通知時的興奮。原來大姐得知出院回家後社區會在自家門上貼上“確診病例”的標識,這讓她心理壓力巨大。劉丹耐心的開導她:“大姐,這次疫情來得突然,波及範圍廣,所以咱們政府才會採取最嚴格的隔離控制措施。現在新增感染例數持續減少,治愈率和出院率每天都在升高,這充分説明瞭嚴格控制隔離的必要性。”經過鼓勵和安慰,大姐的心態慢慢放鬆。

  劉丹認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真不是簡單的口號,而是全體醫護人員用實際行動詮釋的“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錚錚誓言。

  胸內科劉洋:成為病區“多面手”

  在武漢市蔡甸區人民醫院婦幼保健院感染八病區工作一個月的遼寧省腫瘤醫院胸內科三病區護士長劉洋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名戰“疫”多面手。

  從霧化、吸氧、入院患者的評估、出院患者的消毒到“痰、尿、血、便”等標本的留取、口服用藥指導、一日三餐的發放、每日4到6次的體溫監測等工作,樣樣都需要劉洋全面負責和嚴格交接。

  “雖然很勞累,但是通過大家的不斷努力,我們欣喜地看到,患者們經過系統治療和專業護理後,大部分症狀明顯減輕,一天比一天好;很多患者核酸檢測為陰性,已經陸續順利出院了。”劉洋表示,看著他們的張張笑臉,真的感覺自己這些日子以來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大家都要堅定信心,靜待花開‘疫’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