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醫附屬中心醫院感染科護士郭丹愛人:微筆記記下思念 等妻子回來一起看

2020-02-17 14:05: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沈醫附屬中心醫院感染科護士郭丹愛人:微筆記記下思念 等妻子回來一起看

郭丹(前排右二)和一起工作的同事們 供圖 瀋陽醫學院附屬中心醫院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看看新聞,看看你的工作環境,想多看看你。”這是瀋陽醫學院附屬中心醫院(以下簡稱“沈醫附屬中心醫院”)感染科護士郭丹的丈夫王永勝的一段微筆記。

  2月16日,在沈醫附屬中心醫院的會議室裏,王永勝和離家20多天的妻子郭丹視頻連線。雖然妻子穿著防護服,但王永勝還是覺得妻子瘦了。

  “我知道她在那邊一定很累,我不能給她添負擔。”王永勝在連線前表示,3月18日是他們結婚七週年紀念日,兩人都期待能夠一起度過這個難忘的紀念日。

  孤單的時候王永勝會用手機記錄下自己當時的心情,短短幾句話,卻是滿屏的思念,“等她回來,都給她看。”

  連線中,郭丹也感謝醫院領導對她家人的照顧,感謝愛人對家庭默默的付出,更感謝疫情重點地區患者對她的信任。

  治療過程中,郭丹遇到了一個情緒低落的大娘,郭丹在聊天中得知大娘的兒子被轉到雷神山醫院治療了,因為沒有兒子的消息,大娘很焦慮。

  郭丹當時就安慰大娘:“您放心,您的兒子在哪都會得到最好的照顧的。”而另一邊她又委託在雷神山醫院支援的遼寧醫療隊其他隊員在工作之餘幫她找一找大娘的兒子,終於郭丹為大娘帶來了其兒子病情有所緩解的消息,大娘這才放心。

  得知郭丹要視頻連線時,與郭丹一起支援的醫生趙鈺、護士李佳瑋、護士黃蕊也趕來和郭丹一起通過視頻報平安。

  醫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耿慶妍表示,第一批馳援武漢的醫護人員已經持續工作22天了,無論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都承受了很大的壓力。“看到他們在前線努力工作,我們又心疼又欣慰。希望他們在出色完成工作的同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期待他們平安凱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