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加強境外 來(返)沈人員疫情防控

2020-02-26 09:47:4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2月25日9時30分,兩架經由韓國飛往瀋陽的航班降落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出艙門前,佩戴好由相關部門免費發放的口罩後,飛機上所有乘客均從專門通道入境,經過體溫檢測,乘客乘坐專車離開機場。

  隨著境外疫情形勢的變化,即日起,瀋陽市將嚴防境外疫情輸入,根據不同情況採取相應防控措施,嚴格控制疫情傳播擴散。

  為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瀋陽市關口前移,相關部門在航班降落前3小時就掌握相關信息,所有乘客均接受體溫檢測,體溫無異常的乘客安排專車送離;如遇發熱症狀的乘客,則啟動聯防聯控機制,安排救護車送至發熱門診進行診斷治療。

  針對經韓國返回瀋陽的中國籍人員,在充分徵求本人意見的基礎上,採取居家隔離與集中安置相結合的防控措施。隔離時間均為14天,並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對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採取集中安置的方式。同時,鼓勵返沈人員先到集中安置賓館進行核酸檢測,無異常後再繼續進行居家隔離。

  對經韓國來沈的外籍人員,在航班降落前,航空公司已經指導其填寫“健康申明卡”,入關時,海關人員認真核實無誤後才准許入關。在充分尊重外籍人員意願的基礎上,相關部門進行核酸檢測。這一道道程式雖然煩瑣,但守好了瀋陽的“空中大門”。

  外籍人員紛紛表示理解:“疫情當前,嚴密的措施非常細心、暖心,讓人覺得安心、放心。”(  記者 丁冬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