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六院醫生石曉琳:一個月沒回家換來9名患者治愈

2020-02-28 18:57: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4A病房醫生石曉琳已經一個月沒回家了,家裏的孩子總在視頻裏問:“媽媽啥時候回家啊?”她卻無法回答。

  2月27日,石曉琳與愛人楊博視頻連線,兩人都擔心著對方,因為楊博也是監獄系統的一名醫務工作者,兩口子共同戰鬥在防疫工作的一線,互相為彼此加油鼓勁。

  1月22日,石曉琳就在發熱門診開始了預檢分檢工作,2月8日,由於工作需要被調到4A病房,負責瀋陽市內及省內7個城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救治。

  “雖然一個月沒回家了,但我主治的患者中有9人已經治愈出院了,我跟患者一樣激動,這對他們來説是新生,對我來説是付出有了價值。”石曉琳表示患者剛入院的時候會很緊張,“有一位大娘,因為緊張總覺得一會兒冷一會兒熱,一下午空調溫度調整五六次,我們知道這是緊張的表現,就趕緊進行心理疏導,現在大娘已經治愈出院了。”

  石曉琳説患者因為沒有陪護,醫護人員就要在生活上也照顧好患者,“有的患者想吃什麼或者想用什麼,我們會幫他們訂購也會幫他們取。”

  因為是普通型患者的病房,一些患者雖然不能出病房但可以在各自的病房裏活動,石曉琳等醫護人員還會定期帶領患者做健身操。

  楊博在視頻裏也告訴石曉琳:“你不用擔心家裏,照顧好自己也照顧好患者。這個時候國家和患者都需要你,你就好好的在前線工作。”

  楊博表示,其實私下裏也有過不安,“我自己是醫務人員,也是家屬,心情很矛盾,但我知道她此時需要的是支持和鼓勵,越到這個時候我就越要理解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