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市綏中縣多措並舉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2020-03-01 15:58: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葫蘆島市綏中縣多措並舉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遼寧帝華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的的工人正在流水線上工作 供圖 綏中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近日,遼寧帝華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的各條生産線已經滿負荷運轉。目前,企業日生産調味品近3000箱,確保滿足市場需求。

  連日來,葫蘆島市綏中縣嚴格按照省市聯防聯控指揮部要求統一思想,統籌兼顧,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動縣內企業復工復産。

  據介紹,為全面推進復工復産,綏中縣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用工、原材料、資金、市場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

  為確保企業有序、安全地復工復産,綏中縣工信、 應急、環保、公安、衛健等部門組成監督指導組,主動為開復工企業提供防疫、安全生産、環境保護等指導服務。督促企業做好通風、消毒、測溫等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指導員工做好個人防護,為員工配備必要的個人防護用品,採取分區作業、分散就餐等方式,有效減少人員聚集。

  針對項目管理工作,特別是對重點工程、重大項目、重點企業,綏中縣加大了對接服務力度,強化防護、用工、交通、資金、配套、市場等“六個保障”措施。同時,綏中縣還採取領導包保、項目管家等工作機制,做好項目的跟蹤服務。

  此外,綏中縣工信、應急、環保、公安、衛健統籌做好企業(項目)服務保障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在疫情期間,不對企業復工復産設置條件,不採取審批、備案等方式延緩開工時間。

  據了解,在做好農民工返程復工運輸保障的工作中,由綏中縣公安、交通等部門配合,按照“一車一方案”的原則,開展“點對點"直達運輸,確保輸出輸入有組織、健康有監測、承運有防護、到達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另外,綏中縣交警還出臺多項舉措,對持有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通行證”“包車通行證”的復工復産運輸車輛給予優先通行保障。對未持證但經核實屬於運輸復工復産應急物資及人員的車輛,最大限度予以交通保障。

  同時,對醫療、應急、衛生防疫等重點企業運輸防疫應急重要物資的車輛需要跨區域運輸的,根據企業需求主動協調沿線交管部門給予通行保障。對有特殊需求的,視情採取警車帶道方式提供全程護送服務。

  另據介紹,綏中縣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有序推動復工復産,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綏中縣以解決問題為著力點來紮實地推進項目建設,把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各項措施落實到每個項目、每個工地,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在確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達標的前提下,積極推動復工復産和重點項目建設,確保完成目標任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