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局鐵東分局在社區疫情防控中運用“加減乘除”法則

2020-03-06 19:16: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進入了關鍵時期,鞍山市公安局鐵東分局進一步貫徹落實“三合一”工作機制,緊緊抓住做好群眾工作和一線工作人員思想工作這個關鍵,嚴格執行文明、規範、平和及柔性執法工作要求,運用“加、減、乘、除”工作法則,有效減少、避免了矛盾糾紛的發生,為順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加:並肩作戰強信心

鞍山公安局鐵東分局在社區疫情防控中運用“加減乘除”法則

社區民警與社區幹部並肩作戰 攝影 安娜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鐵東公安分局社區民警持續深入疫情防控一線,尤其在社區採取封控措施後,在社區封控的出入口,社區民警與社區幹部並肩作戰。

  在社區卡點的社區幹部大部分是女同志,用她們自己的話説,“開始心裏還是有點兒沒底,擔心有不配合的群眾,可是有民警同志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再也不擔心了,而且進出小區的群眾也很配合,工作起來特別順利。”封控措施開展以來,社區民警和社區幹部互相鼓勵,相互打氣,進一步堅定了打贏防疫阻擊戰的必勝信心。

  減:減少冷漠暖人心

  社區民警認為,矛盾的起因大都是因為語言不和造成了誤會。只要話説到位了,群眾都能理解和支持。為了更有效地讓群眾配合社區工作人員開展工作,防止在疫情防控期間工作人員與群眾百姓因社區封控産生矛盾,社區民警還總結了一套自己的規範交流口訣:“不説哎,要説您;不説快點,要説請;不説你叫啥,要問您貴姓,配合之後別忘説謝謝。”

  規範文明用語,讓社區民警和社區幹部在疫情排查和小區封控工作中效果明顯,同時贏得了廣大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乘:聯防聯控得民心

鞍山公安局鐵東分局在社區疫情防控中運用“加減乘除”法則

社區民警和志願者一道堅守在封控小區卡口 攝影 安娜

  疫情防控期間,社區民警和社區幹部廣泛發動各個領域志願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時也帶動身邊很多群眾百姓加入到疫情防控志願者隊伍中。

  有的志願者通過微信在網絡上積極傳遞正能量,發動身邊人在疫情期間理解配合社區幹部和社區民警的工作;有的志願者自掏腰包向一線的工作人員捐贈防疫物資;還有的志願者帶上紅袖標、穿上紅馬甲與社區民警和社區幹部一道堅守在封控小區卡口,幫助發放出入登記卡、登記車輛和人員的出入信息等等。社區民警與社區幹部、黨員志願者、居民群眾一同形成了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強大的防控合力,匯聚了磅薄力量。

  除:除去懈怠顯初心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鐵東公安分局各級領導帶頭沉入一線,為全體民警進一步提振士氣,摒棄一切懈怠姿態和厭戰情緒打了一針“強心劑”。

  全體公安民警始終警容嚴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戰鬥姿態,全身心投入到抗擊新冠肺炎的各個崗位中,彰顯著初心和使命。鐵東公安民警右臂醒目的“黨員突擊隊和青年突擊隊”的“金色盾牌”,始終閃耀在防疫一線的戰場上,守護著轄區百姓的健康平安。(文 安娜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