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立山分局深北派出所: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2020-03-06 20:07: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面對疫情“大考”,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公安分局深北派出所迅速扛起防控戰“疫”政治責任,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以更耐心、更暖心的服務,為人民群眾遞上了一份滿意答卷。

  警民協同織密社區防護網 “三合一”小分隊在行動

  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立山公安分局深北派出所迅速貫徹落實分局黨委的決策部署,全體民警快速進入戰時狀態,他們明確職責分工,制定了詳細週密的排查方案,全力以赴開展轄區疫情防控工作。

  為切實加強轄內疫情監測排查,扛牢屬地責任,科學高效推動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嚴、落細、落深、落實,深北派出所與轄區街道共同組建了12個“三合一”小分隊,織密社區防護網。

  “三合一”小分隊組建以來,奮戰在抗“疫”一線,社區民警、社區幹部、社區醫務人員分工明確,切實做到責任到位、排查到位、應急到位、保障到位。不管白天還是夜晚,只要有需要,“三合一”小分隊總會在第一時間衝鋒在前。他們通過入戶走訪、電話通知、張貼紙條等方式,克服重重困難,進行嚴格細緻的排查,確保轄區內百姓的生命健康。

  自掏腰包解決百姓實際困難 耐心勸導不放過蛛絲馬跡

  2月12日,深東社區民警程繼遠在排查中發現,轄區內有一居民持續低燒,且有外地人接觸史。他立即聯合“三合一”小分隊的社區幹部和防疫醫生,共同到該居民家中進行現場檢測。

鞍山公安立山分局深北派出所: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民警程繼遠自掏腰包給轄區內行動不便的老人送生活用品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該居民起初對防疫檢測有一些抵觸情緒,不願配合醫生工作。程繼遠立即聯繫其親屬共同對他進行安撫和勸導,並進行法制宣傳,最終使他配合了醫生的檢測工作。經市衛健部門批准,該居民需要進行居家隔離。程繼遠在工作中發現這位居民年齡偏大,患有腦血栓後遺症,身體行動不便,且自己一個人租住無人照顧,於是自掏腰包買來速食麵和水果,送到居民家中幫其解決實際困難,並與他互留電話,以便隨時掌握他的身體情況及隔離期間的生活困難。

  平南社區一名重點人員經社區工作人員多次電話排查後仍不配合,拒不提供身份信息及體溫數據。了解到這一情況後,深北派出所聯繫“三合一”小分隊成員第一時間前往該居民家中,積極做思想工作,引導其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最終使其積極配合排查工作。

  堅守崗位面對疫情不退縮 保障服務戶籍窗口“不打烊”   

  為避免人群聚集帶來風險、保障人民群眾正常生活,立山公安分局推出了“業務諮詢不間斷、戶籍業務電話約、綠色通道迅速辦”等服務。深北派出所兩名戶籍民警牢記使命,用她們的耐心和愛心為轄區居民特事特辦,為百姓解除燃眉之急,實現疫情防控和戶籍服務兩不誤。

  2月6日12時許,深北派出所戶籍民警武明睿接到轄區居民王大爺的求助,老人説:“我老伴今天上午突發腦溢血死亡,想要開具死亡證明必須得有戶口簿,兒子在醫院忙得不可開交就讓我回家找,我翻了個底朝天也找不著了。”悲痛和焦急讓老人聲音顫抖而哽咽,武明睿聽聞這種情況不停地安慰老人:“大爺,您別著急,我這就給您補戶口簿。現在疫情期間太危險,辦完了我給您送家去,等我電話吧。”小武火速補辦了戶口簿趕到老人家中,老人緊緊握著小武的手抹起了眼淚,一再表示感謝。

  2月20日上午10時,正在為預約群眾辦理戶籍業務的戶籍內勤王瑩瑩接到群眾張女士的諮詢電話,張女士稱自己身份證和戶口簿都丟失了,沒有身份證就無法出門務工,沒有戶口簿就無法補辦身份證,不知道疫情防控期間是否能正常辦理?王瑩瑩立刻答覆她:“您放心,我們在派出所戶籍窗口等著您。”並告訴她補辦戶口簿所需要的手續,同時立刻幫她聯繫了身份證辦證大廳的預約辦理。上午11時左右,張女士趕到了深北派出所,戶籍民警已經從系統中調取了她的信息,高效辦理了補領戶口簿手續。張女士對戶籍民警的暖心服務連連讚許:“謝謝你們了,你們真是幫了我的大忙了,今晚終於可以安心睡個好覺了!”

  截至目前,立山分局深北派出所共接待諮詢電話3600余個,預約辦理業務3200余人次,領取證件350余人次,受理其他戶籍業務195項,送證上門20余次。深北派出所疫情期間服務不減,獲得當地群眾的一致稱讚。

  目前,疫情防控戰還在持續著,深北派出所的警員們表示:“能夠真真切切地為群眾解決困難、解除他們燃眉之急,我們所作的一切都值得!作為公安工作最前沿的陣地,我們齊心協力、共克時艱,一定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 (文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