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北新區重磅推出“10條”舉措促進招商

2020-03-08 18:22: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3月7日,瀋陽市沈北新區通過“雲會議”召開招商引資工作誓師大會,推出“10條”舉措促進招商,今年全區樹立了“引進單體項目不少於200個”的總體目標。

  據了解,沈北新區招商突出三大主線,一是延伸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鏈條,二是做強裝備製造産業鏈條,三是補足文化旅遊産業鏈條。

  完善組織架構,促進全員招商 

  沈北新區將構建“1+4+N”招商體系,即:“投資服務處+三個産業辦及文化旅遊領導小組辦+相關部門”,最終形成“專業招商+非專業招商”的新格局。

  完善決策機制,促進透明招商 

  沈北新區將健全項目預研會、項目選址會、協議審核會等會商機制,嚴把項目入區審核關,依法合規把控協議審核,科學規範項目的評估評價、要素供給、合理擺布,確保項目高品質導入,實現入區項目與發展環境的高度匹配、相互促進,企業與政府的互惠共贏、協同並進。

 強化“標準地塊”設計,促進定向招商 

  沈北新區梳理編制《沈北新區土地資源推介招商手冊》,全年重點推出90個、約合1萬畝的“標準地塊”,其中工業地塊44個、商業地塊24個、居住地塊22個,同時推出44棟、約合20萬平方米的國有閒置標廠。

  明確産業對標區域,促進靶向招商 

  沈北新區圍繞食品醫藥、裝備製造和現代服務産業細分24個子産業鏈,逐一對應到三個産業辦的24個招商部門,重點聚焦世界500強、中國500強、民營500強、跨國集團等集合,鎖定重點區域、重點企業、重點項目,開展“一對一、點對點”靶向招商,著力引進産業鏈關鍵環節的重大項目。

 強化項目策劃包裝,促進精準招商 

  沈北新區緊緊聚焦重點細分産業鏈條,突出建鏈補鏈強鏈延鏈,對應相匹配的“標準地塊”,全年策劃包裝不少於30個特點鮮明、針對性強、實施性強的産業項目,打造“靚女效應”,實現定向招商、精準招商。

 拓展“夥伴”資源,促進對口招商 

  沈北新區把握“京沈對口合作”、“遼江對口合作”等重要契機,聚焦重點産業鏈條,積極對接北京和江蘇的優質資源,深挖與沈北新區發展相適應的非首都功能産業項目轉移,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拓寬合作渠道、創新合作方式,確保全年引進京沈合作項目不少於14個,其中用地類項目不少於7個。

  借助駐區企業資源,促進以商引商 

  沈北新區依託現有産業資源,組建24個協會分會,精準掌握行業發展趨勢和産業發展特點,加強與骨幹企業的招商聯動,深化“三級包保”,通過對企業全方位、全鏈條、全週期的服務,鼓勵其增資擴産,借力以商引商。

  強化閒置資源攻堅,促進二次招商 

  沈北新區全面梳理半截子工程、存量廠房、閒置項目、停緩建項目等資源,充分整合閒置空間,充分發揮政策引導,開展政企協同招商,加快盤活國有資産,促進東北總部基地、聯東U谷、中南高科産業園、太平洋工業園等工商業地産滿園增效。

  精心組織招商活動,促進會議招商 

  沈北新區將每年分別策劃組織不少於1次“走出去”專題招商推介活動,積極參與省、市組織的重點招商活動以及社會機構、知名企業舉辦的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峰會、論壇、年會等活動,並充分把握省、市領導出訪國內外招商契機,推進重點項目,對接優質資源。

  強化要素供給保障,促進高效招商 

  沈北新區將加強土地申報、地上物拆遷、基礎設施配套等方面的高效保障,確保空間釋放,如期土地供給;突出加快重點産業發展、激發大學生創業活力、優化創新生態環境、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構建聚焦化、特色化、普惠制、結果導向型的政策支撐體系;開通“雲端會客廳”等互動窗口,實現投資與招商的在線聯動;進一步規範推介詞、PPT等多形式招商素材,統一宣傳口徑,促進招商引資工作的專業化、標準化和規範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