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團市委為有需要的孩子配備網課陪伴員

2020-03-10 15:04: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近日,共青團瀋陽市委招募在沈的瀋陽籍大學生志願者,為有需要的孩子配備網課陪伴員,進行“一對一”網課輔導對接。

  團市委從需求出發,充分發揮共青團在防疫復工中的積極作用,以“‘在嗎?’‘在!’”團團服務員行動為依託,開通了團團熱線,隨時隨地為有困難、有需求的青年提供定制化服務,網課陪伴員就是其中之一。

  該項目面向一線醫護人員家庭、雙職工家庭、留守兒童家庭、建檔立卡困難家庭等小學生群體,以學生和網課陪伴員的居住地為對接條件,點對點配備大學生志願者,提供線上線下網課輔導,解決復産復工家長的後顧之憂。對於青少年在“停課不停學”中出現的情緒低落、煩躁焦慮、擔憂害怕等心理問題,團市委的12355青少年心理諮詢熱線也會有專家提供輔導和建議,幫助青少年健康積極面對學習和生活。

  為保障網課陪伴員和幫扶家庭的健康安全,團市委制定了人員、交通、保險的三個方面“1+1”保障措施,即:陪伴員志願者要求2名結伴,在陪伴學生上網課的同時幫助家中清潔消殺,確保防疫安全;在網課陪伴員的匹配上,以現居住地就近為原則,志願者要以步行或騎單車為交通方式到達入戶家庭,在小區門口亮出身份,進行測溫登記;每名志願者由團市委為其提供口罩、消毒水、防護手套等用品,並購買保險。團市委還將與志願者所在學校積極溝通,提供相關社會實踐證明,對表現突出的志願者進行挖掘表彰,鼓勵大學生志願者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據了解,“‘在嗎?’‘在!’”團團服務員行動是團市委組織動員全市青年,通過青年突擊隊、青年文明號、青年志願者等“青字號”隊伍,在復工政策講解、金融資金助力、務工信息發佈、防疫方法宣講等方面,提供諮詢對接服務,當好企業復工復産“服務員”。有事找團團,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撥打團團熱線進行諮詢,聯繫電話024-23893131。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