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抗“疫”巾幗先鋒⑮|鞍山市中醫院9名女醫護各展所長馳援湖北

2020-03-13 09:40: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020年初,武漢疫情暴發,鞍山市中醫院緊急馳援,先後有10名醫護人員奔赴一線參加戰鬥。她們告別家鄉,告別親人,背起行裝,奔向戰場。在充滿危險的疫區,她們不顧安危,日夜奮戰,用汗水和淚水譜寫了一首首英雄的詩行。

遼寧抗“疫”巾幗先鋒⑮|鞍山市中醫院9名女醫護各展所長馳援湖北

鞍山中醫院馳援湖北醫護 供圖 鞍山中醫院

  孫雅琦 鞍山市中醫院重症監護室副主任

  “待江河無憂時,母就歸來”——自稱“女漢子”的孫雅琦,出征前對家中“二寶”許下了豪邁誓言。2月9日,作為醫院第一批馳援湖北的醫務人員,她隨鞍山市第三批馳援湖北醫療隊緊急出征武漢雷神山。

  在雷神山的抗“疫”戰場上,孫雅琦被身邊的共産黨員所感動,第一個向院黨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工作中她膽大心細,成功救治了許多病患,展示了東北人的果敢與韌勁。生活中她感性善良,出征時面對領導同事們的鼓勵她紅了眼圈,到達武漢後路過的武漢人民向她們揮手致敬,令她淚目,她以女性獨有的細膩溫暖著身邊每個人。

  崔艷  鞍山市中醫院內科主管護師

  外表柔弱,內心堅毅。她是年幼孩子的媽媽,一位有著豐富內科護理經驗的護士。她舍小家為大家,顧不上住院的父親、年幼的孩子,主動請戰、馳援武漢。

  在雷神山,每當困難和恐懼來臨之時,她都默默地鼓勵自己:“小燕子,你最棒,加油!”親人的囑託、“戰友”的叮嚀、同事的關愛,是她力量的源泉,她是雷神山最勇敢的白衣戰士!她是鋼城無畏綻放的鋼鐵玫瑰!

  申斯 鞍山市中醫院內科護師

  在同事的印象裏,申斯是個害羞的小女孩,低調而不張揚。作為醫院第一批馳援武漢醫療隊的一員,她從未覺得自己多麼偉大或高尚,只是感到這是身為一個中國人應盡的義務,更是身為醫務工作者應盡的責任。

  抗擊疫情,奔赴戰場。自己要努力散一點光和熱,幫助並溫暖疫情中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走出陰霾,迎來曙光。

  崔艷  鞍山市中醫院內科副主任

  崔艷,一位有著近20年黨齡的老黨員,是省青年醫師技能競賽團體一等獎的獲得者。她技術精湛、為人謙和。疫情發生以來,她多次向院領導請戰湖北,並鄭重承諾自己的身體已經調養正常,保證不拖團隊的後腿。

  在襄陽,她與“戰友”一道,與襄陽的同仁們團結協作,積極發揮中藥、艾灸在退熱、止咳化痰、提高自身免疫力方面的作用,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

  呂博燕 鞍山市中醫院感染科副主任

  呂博燕是醫院援鄂隊伍中年紀最大的。作為醫院感染科負責人,疫情當前,她義無反顧,牢記使命,堅守一線。

  在襄陽的抗“疫”戰場上,年近半百的她樂觀積極、笑對困難,克服了睡眠障礙,更挑戰了自己身著不透氣防護服八個小時不吃不喝不上衛生間的極限。她説,有了親人的支持、領導和同志們的關懷,她心無旁騖,信心倍增。她相信,疫情無情,人間有愛,春天就在不遠的將來!

  高放 鞍山市中醫院內科副主任中醫師

  飽讀中醫典籍和古今名著的高放,心思如蘭,文筆瀟灑。“吾家為眾家,吾鄉為眾鄉。”她的詩作直抒胸臆,深情豪邁。

  她欽羨金庸筆下古靈精怪的黃蓉,堅守襄陽數十載,留下可歌可泣的故事;她夢想自己是穆桂英式的巾幗英雄,身披戰袍,為民請命!

  馳援襄陽那天,她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寫道:你許我殷切厚望,我定還你盛世安康!昔日,她曾與隊友一道在遼寧省青年醫師技能大賽中過關斬將、勇奪桂冠;今天,她再披戰袍,誓要打贏襄陽守衛戰!

 張玲  鞍山市中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

  疫情發生以來,張玲數次請戰,態度堅決。張玲説:“沒能支援汶川地震我已覺遺憾,這次我堅決請戰湖北,實現作為護士救死扶傷的理想,履行作為重症監護室護士長的責任!”她希望自己做個衝鋒在前的勇者,為“戰友”們分憂解難。

  2月17日,再次請戰馳援襄陽,她的願望實現了。出發時,她對雷神山的“戰友”們隔空喊話:我來了,姐妹們我們又可以一起戰鬥了。

  王瑛慧 鞍山市中醫院內科主管護師

  “説星星很亮的人,是因為你沒有看過醫護人員的眼睛。”來到襄陽後,王瑛慧和他的戰友們很快進入一線緊張工作狀態,親身感受到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醫護人員的艱辛和樂觀。

  克服無數困難,送走一個個治愈出院的患者,她在工作日記中默默許願:“我們不需要患者知道我們的樣子,或記住我們的名字,我們只有一個願望——希望患者早日痊癒出院。”

  李楠 鞍山市中醫院內科護師

  “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這才不辱我身上的那身白色戰袍。”從李楠的工作日記中可以感受到她看似柔弱身軀裏爆發的能量。

  為了讓自己的護理生涯不留遺憾,在爺爺走後的第三天,她請戰襄陽,並鄭重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她要做爺爺一樣的令人敬佩的共産黨員。從剛開始的些許擔心、害怕、不適應,到現在的遊刃有餘,她説馳援襄陽,自己每一天都在成長。

  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當日,鞍山市中醫院黨委書記梁擎動情地説,“今年的‘三八’婦女節和以往不同,全院上下又多了一份牽掛。在這個屬於女性的節日裏,我們要向馳援湖北抗疫一線的姐妹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們是最無畏的巾幗英雄,你們是最可敬的白衣天使,是你們以生命護佑生命,用離別守護團圓,在生與死之間、在抗擊疫情的洪流中閃耀著別樣的風采。你們在前方救護好病患,我們在後方一定會照顧好你們的家人。”

   鞍山市中醫院院長梁偉説:“在全國人民關注的疫情面前,我院先後派出了兩批共計1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精銳的醫療援助隊馳援湖北,其中9名是女同志,她們和男同志一樣背負著決戰雷神山、呵護襄陽城的重任。湖北一戰,她們給了我太多感動。她們是燈盞、是星光,是榜樣,是力量!待你們凱旋之時,我要讓你們擁抱一個嶄新的中醫院!祝中醫院巾幗英雄節日快樂!”(文 高兵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