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小北幼兒園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2020-03-18 18:15: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為了全面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能力,3月16日,遼寧省瀋陽市大東區教育局小北幼兒園進行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演練,確保每一名工作人員都能熟練掌握應急流程和科學規範處置方法。

  演練內容製作成視頻後,將作為大東區各幼兒園應急處置的樣本。應急演練內容包含了教職工錯時上班、幼兒錯時入園以及出現可疑症狀人員時防控應急演練等多個方面,每個環節都有對應負責人。

  教職工錯時上班

  演練中,徒步上班的教職工從幼兒園後門排隊逐一入園,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離,並進行登記,包括檢查口罩佩戴情況、測量體溫、足底和手部消毒、入園排查登記。體溫正常的教職工可以直接進入;體溫異常的教職工立即送到“臨時隔離觀察點”,由日常防控組人員通知保健醫和應急處置組人員,進一步使用水銀體溫計測量體溫,詢問並做好記錄,由園長和書記上報教育局。

  開車上班的教職工從後門逐一入園,在後門保安室位置停車接受汽車消毒,並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離進行登記。

瀋陽小北幼兒園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教職工上班測溫  供圖 小北幼兒園

瀋陽小北幼兒園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教職工上班戴口罩消毒 供圖 小北幼兒園

瀋陽小北幼兒園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教職工上班登記  供圖 小北幼兒園

  幼兒錯時入園

  每個家庭需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離,排隊逐一入園。

  在幼兒園門口刷卡進入、幼兒接受晨檢併發放健康卡片。幼兒體檢正常後,家長方可離開,禁止入內。

  體溫正常的幼兒獨立入園(托小班級教師會在甬路上等候幼兒,中大班級的幼兒獨立入園)。

  體溫異常的幼兒立即送到“臨時隔離觀察點”,由日常防控組人員通知保健醫和應急處置組人員,告知家長將幼兒帶回家並隔離14天,由園長上報教育局。

瀋陽小北幼兒園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幼兒入園時需要保持1.5米間隔距離,有序入園  供圖 小北幼兒園

瀋陽小北幼兒園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幼兒入園要經過測溫消毒等  供圖 小北幼兒園

  室內開窗通風、消毒

  早晨來園時,保育員打開教室窗戶,開窗通風換氣並消毒。食堂人員打開食堂窗戶,開窗通風換氣、消毒。保潔人員對公共區域進行清潔、消毒。

瀋陽小北幼兒園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室內及食堂通風消毒 供圖 小北幼兒園

  日常活動中出現可疑症狀幼兒怎麼做

  日常活動中出現可疑症狀幼兒的處理方式,也是演練的一大重點。

  如發現可疑症狀幼兒,主班教師立即上報保健醫,保健醫立即上報應急處置組人員。保健醫做好個人防護,到事件發生地指導相關人員佩戴醫用防護口罩,帶領可疑症狀幼兒通過應急通道進入隔離室,再次使用水銀體溫計測量體溫,並進行安撫。

  同時,應急組成員帶領其餘佩戴好口罩的師生轉至隔離備用教室。應急組成員向園長彙報,園長或書記向上級彙報,主班教師通知家長來園,並通知其他家長將幼兒接回家中自行隔離14天。隨後,應急組成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正確使用消毒劑對事件發生地進行全面專業消毒。(文 張鑫宇)

瀋陽小北幼兒園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發熱幼兒由保健醫帶至隔離室  供圖 小北幼兒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