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令 第9號

2020-03-23 11:57: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各市委、市人民政府,沈撫新區管委會,省指揮部各成員單位,省(中)直各單位: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疫情變化做好科學防控,精準防範疫情跨境輸入輸出,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進全面復工復産、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經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下達命令如下:

  一、嚴格落實省防控指揮部關於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相關措施和第8號令有關要求,織密織牢嚴防疫情境外輸入的聯防聯控體系。對所有入境人員隔離方式採取指定地點集中隔離14天,並進行核酸檢測。

  二、嚴格落實首都國際機場國際航班分流任務。

  三、全省住宿餐飲經營單位(含酒店、餐館、早餐店、夜宵店等)可全面恢復正常經營,各地區、各行業主管部門不得設置復工復産前置約束條件,已經設置的應予以取消。加強宣傳引導和消費提示,恢復消費信心,激發消費活力。鼓勵採取靈活多樣的銷售方式,提高消費便利度和體驗感。

  四、在加強通風換氣、清洗消毒,合理控制場所內人員數量,落實對員工健康監測和內部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博物館、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館、影劇院、室內外體育場館、餐廳包廂、洗浴中心,以及會展、書店、藝術品、演藝、娛樂、網吧網咖等公共和經營場所即日起可恢復開放。宗教場所、線下培訓機構暫不開放,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五、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結合遼寧實際,下列情況可不戴口罩:1.公園、綠道、景區、大街等戶外場所,無人員聚集;2.野外勘探、高空作業、建築工地和農作勞動;3.騎自行車、電動車,在空曠處行走、散步、鍛鍊;4.無境外人員接觸史的單位同事在通風良好的場所辦公、小範圍會議;5.獨自駕車或和熟知人員同乘私家車;6.非群體性室內體育運動。

  六、做好開學前各項準備工作。健全完善校園防疫、物資儲備、複學復課、應急處置四個工作方案,備足防控物資,組織模擬演練,盯緊抓實學生、教職員工、校園、家庭四個關鍵環節,嚴格落實《春季開學疫情防控措施40條》,全力確保師生身體健康和校園平安穩定。

  七、分級分類錯峰錯時複學。初步安排:4月中旬起,高三年級實行省域內同步返校,具體時間由省教育廳通知;初三年級實行同一市域同步返校,具體時間由市級教育部門通知;中小學其他年級及中等職業學校適時返校,具體時間由市級教育部門通知,分批錯時開學;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確定開學時間,高校留學生複學視國際疫情發展另行確定;各類幼兒園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開始複學。

  八、全省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取消彈性工作制,全面恢復正常工作秩序。在落實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集中辦公區實行錯峰、分時段方式有序到食堂就餐,分散辦公的其他單位比照執行。

  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3月22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