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近200名招商幹部及企業代表接受“雲培訓”

2020-03-26 14:00: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市近200名招商幹部及企業代表接受“雲培訓”

“雲培訓”網絡直播大屏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3月25日,瀋陽市商務局組織各區、縣(市)近200名招商幹部及企業代表,以遠程視頻連線的方式開展了全市招商引資專題“雲培訓”。這是瀋陽市繼“雲簽約”活動後的又一務實舉措。

瀋陽市近200名招商幹部及企業代表接受“雲培訓”

“雲培訓”網絡直播現場 攝影 歐陽舒楠

  據介紹,此次“雲培訓”活動將持續三天,27日結束。在25日當天,瀋陽市商務局邀請到中國銀行業務專家就招商引資涉及的資本金及外債等相關外匯政策、匯率保值決策與産品、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權限辦理流程等內容進行授課,圍繞疫情下的新商機、新機遇、新平臺等內容,剖析問題,給出辦法。

  在網絡直播現場,授課專家和參加此次培訓的招商幹部和企業代表隔著螢幕,就各自關心的問題與專家在討論區裏頻繁互動。因科電子、鋁鎂設計院、阿茲亞再生能源等參與此次培訓的企業代表紛紛表示,通過“雲培訓”,了解到資本金及外債等相關外匯政策的內容,這對於企業在今後拓展海內外業務,謀求企業發展方面起到積極的作用。

  據了解,今年以來瀋陽市招商引資保持良好發展態勢,截至目前,全市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289個,較去年3月底增加207個,增長252.4%。新落地億元以上項目143個,較去年3月底增加98個,增長217.8%,簽約和落地項目實現大幅增長。

  此次舉辦“雲培訓”,是瀋陽市特殊時期的特殊舉措。“雲培訓”既能夠避免病毒傳染風險,也節約了時間和資源成本。更為主要的是,通過此次專業化、系統化的“雲培訓”方式,使全市各區縣(市)招商隊伍及128家企業提高了精準招商的業務能力和水準,為疫情過後招商引資工作實現厚積薄發、逆勢突圍積蓄了能量。

  下一步,瀋陽市商務局將繼續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圍繞汽車及零部件、智慧製造等主導産業補鏈強鏈,推進重大項目提質、提速、提效,推動重點産業集聚發展。瀋陽將堅持對內招商、對外招商齊頭並進,國外以日韓、歐洲國家為重點,國內以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為重點,開展“一對一、點對點”招商工作,著力引進高端産業、龍頭企業和行業領軍企業。

  此外,瀋陽還將積極搭建經貿合作平臺,組織策劃好制博會、德企瀋陽行、恒大供應商大會、國際汽車博覽會等重大經貿活動,創新和豐富活動內容,通過積極服務企業、不斷開拓創新,努力完成全年既定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雙重勝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