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未來三年將增綠8平方公里

2020-03-27 10:41: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2020年至2022年,瀋陽將新增綠地面積8.02平方公里,相當於1120個標準足球場那麼大。

  3月26日,瀋陽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丁奇志在瀋陽市城區綠化三年行動和2020年城區綠化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公佈了瀋陽城區綠化三年行動方案。

  增綠 2020年建成7座公園

  按照“三環、三帶、四楔”中心城區綠地系統總體佈局,瀋陽市積極推進增綠、補綠、復綠工程,提高綠化品質,提升綠化水準。

  到2022年底,瀋陽城區新增綠地面積將達到8.02平方公里。其中:新建公園11座,增加綠地面積0.78平方公里;新建綠地38塊,增加綠地面積1.46平方公里;新建臨時綠地45塊,增加綠地面積3.77平方公里;落實建設項目附屬綠地84塊,增加綠地面積2.01平方公里。

  屆時,瀋陽建成區綠地率達到38.12%,公園綠地服務半徑覆蓋率達到80%。

  2020年,瀋陽將率先完成渾南郎明街公園等7座公園的建設。

  補綠 三年植樹53萬餘株

  未來三年,瀋陽市還將對公園綠植、街路行道樹、河流沿線等實施補綠工程,截至2022年底,將栽植樹木53萬餘株。

  此外,瀋陽市還將實施城市出口路、橋區周邊等裸露地面綠化覆蓋工程,2020年完成裸露地面覆蓋0.24平方公里。

  在瀋陽渾北環城水系(新開河、南運河、衛工明渠)、渾南環城水系(白塔堡河、沈撫運河、渾南總幹)、三環高速路沿線開展景觀提升工程的同時,瀋陽將開展渾河、蒲河沿線景觀提升,對26條國、省幹線和四環路沿線進行綠化補植。

  全民參與綠化  市民可認植認養

  為豐富義務植樹形式,提高盡責率,瀋陽市計劃開展樹木綠地認植認養試點活動。

  丁奇志表示,瀋陽市城管執法局搭建了“一樹一碼”信息管理平臺,通過掃描微信二維碼的方式實現對樹木認植認養。

  目前,瀋陽各區已基本完成社區、企事業單位、學校、醫院等植樹地點、樹木栽植品種和數量的統計工作。市民可向所在區綠化部門報名參加樹木認植認養活動。

  3月下旬起,各區綠化主管部門將根據報名情況組織認植認養人(單位)開展樹木栽植準備,挖坑、換土、樹木栽植工作。

  樹木栽植完成後,瀋陽將對樹木進行“掛牌編碼”,即喬木實現“一樹一牌一碼”,灌木實現“一片一牌一碼”,認植認養人通過掃描樹牌二維碼,在綠化部門專業人員指導下登記信息,確定認植認養人(單位)。

  綠化部門專業人員指導認植認養人(單位)完成新植樹木的養護,定期巡視、澆水、施肥、修剪等工作,並錄入養護記錄。

  市區兩級綠化主管部門定期對樹木認植認養工作進行檢查指導,確保樹木健康生長;對不能按要求完成認植認養的,取消認植認養資格。

  2020年底,瀋陽市將對全市各區認植認養工作進行總結,對取得認植認養良好效果的個人(單位)進行獎勵和表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