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529名援鄂白衣勇士平安凱旋

2020-03-31 09:47:3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大連市529名援鄂白衣勇士平安凱旋

大連市第二批、第三批馳援武漢醫療隊529名隊員平安抵達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 記者王華 攝

  三月春風暖,英雄載譽歸。經過50多天的連續奮戰,3月30日下午,大連市第二批、第三批馳援武漢醫療隊529名隊員圓滿完成救治任務,乘大連航空5架包機平安返回大連。大連市在周水子國際機場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家鄉人民以最高的禮遇表達最深的敬意。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譚作鈞前往迎接並致歡迎辭。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陳紹旺主持歡迎儀式。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盛峰,市政協主席王啟堯,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長徐少達一同前往迎接。

  當日下午,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寬闊的停機坪上,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歡迎白衣勇士回家!”“向英雄致敬!”等大幅標語格外醒目。大連市前來迎接英雄凱旋的隊員家屬和各界代表滿懷深情、分外喜悅。

  下午2時36分至3時許,當載著大連市529名醫療隊員和兩名志願者的5架包機陸續抵達周水子國際機場停機坪時,機場用民航界的最高禮儀“過水門”為最美逆行者“接風洗塵”。伴著醫療隊員陸續走下飛機,早已等候在這裡的各界代表和機場員工用怒放的鮮花、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歡迎英雄們回家。現場200名鑼鼓隊員用歡快激昂的鑼鼓表達家鄉人民對白衣勇士平安回家的喜悅與敬意。

  下午3時16分,歡迎儀式在周水子國際機場西側停機坪隆重舉行。

  “總指揮同志,大連市第二批馳援武漢18名醫療隊員、第三批馳援武漢511名醫療隊員圓滿完成任務,現在向您報到!”第二批醫療隊領隊、大醫附屬一院急診科副主任龔平,第三批醫療隊領隊、大醫附屬一院院長徐英輝分別代表醫療隊員們莊嚴報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甘於奉獻、再建新功!”529名隊員隨後齊聲表態。

  譚作鈞代表遼寧省委、省政府,大連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全市人民,向529名白衣勇士和兩名志願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他説,在這陽光明媚、萬物勃發的春天裏,我們懷著無比欣喜的心情,迎來了529名白衣勇士及參與武漢戰“疫”的兩位志願者代表一個不少地平安凱旋!沒有人是生而英勇的,只是你們選擇了無畏。無論是正月初九凜冽寒風的清晨,還是萬家團圓的元宵之夜,同志們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主動請纓、逆行出征,毅然奔赴武漢抗疫第一線,親人的不捨和你們的決絕,至今仍歷歷在目,感動全城。從那時起,你們的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牽動著我們的心,從治愈年僅9歲的小患者到98歲的危重患者,從護佑準媽媽到肝移植病患平安,我們為你們精湛的醫術歡呼,也為你們勞累的身軀心疼。更讓我們感動的是,你們在雷神山醫院手繪的文化長廊,點亮了所有醫護和患者的心,更點亮了戰“疫”中中國人的自信。而夫妻戰友的心靈扶持,小戀人的終成眷屬,讓我們看到了人間的美好。還有我們大連的志願者嚴麗彬、蔣文強,你們逆行的故事和精神,同樣是大連青年的楷模。感謝你們把愛、把性命相托的誓言送給了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和人民,感謝你們不辱使命為大連爭光、為大連添彩。湖北、武漢人民不會忘記你們,遼寧、大連人民永遠銘記你們!你們的平安凱旋,讓我們放下了牽掛的心。希望大家好好休整,養好身體並調整好心理。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你們做好全方位的服務保障。也請各位家屬放心,我們一定會將你們的親人照顧好,如期將他們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送還親人身邊!

  譚作鈞最後説,白衣勇士的平安凱旋,更讓我們增強了力量。因為境外疫情的輸入,仍需大連守牢防控的屏障。你們在武漢磨煉的意志、取得的經驗,將造福大連這座城市,為我們取得戰“疫”全勝注入強大的信心!

  2月2日,來自大連7家醫院的18名醫護人員臨危受命,緊急出征,編入遼寧省馳援湖北重症醫療隊,並肩戰鬥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紅區”,省醫療隊共負責救治患者129名,已有118名治愈出院或轉院,其餘11名已轉到其他病區繼續治療。2月8日元宵節,短短4個小時裏,大連火速集結了20家醫院、511名醫療隊員,組成大連第三批馳援武漢醫療隊,當晚逆行出征,接管武漢雷神山醫院8個病區,50天累計收治患者509人,累計出院476人,患者零死亡、零復陽。

  跟醫療隊員一起從武漢返連的,還有大連市的兩位青年志願者嚴麗彬、蔣文強,他們用愛心和汗水書寫了大連青年的責任與擔當。

  市領導王炳森、盧林、熊博力、于德泉、李鵬宇、駱東升、曾波、徐廣湘、楊宇新、李紅軍、王晉良、張志宏、溫雪瓊、楊耀威、靳國衛、劉剛,市政府秘書長衣慶燾,醫療隊員家屬和隊員所在單位、後勤服務各單位負責同志及機場集團團員青年、公安幹警等參加歡迎儀式。

  歡迎儀式後,大連援鄂醫療隊員乘坐20多輛大巴車,前往大連金石灘魯能希爾頓度假酒店和發現王國度假酒店進行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市公安局國賓護衛摩托車隊按照國賓一級護衛標準,從機場護送車隊到金石灘住地賓館。車隊行進沿途受到大連市民的熱烈歡迎,大家用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向這些抗疫鬥爭中的功臣、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致敬。(記者 劉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