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校友企業舉辦“攜手戰疫情” 高峰論壇

2020-03-31 16:57: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爽): 3月27日,東北大學校友企業“攜手戰疫情”高峰論壇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召開。

  著名經濟學家、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終身教授徐滇慶,東北大學校友企業家協會會長、東軟集團董事長劉積仁,校友企業家協會副會長、江河集團董事長劉載望,綠谷集團董事長呂松濤,神州高鐵集團及紅松林集團董事長王志全等校友,就國際國內經濟形勢分析、企業復工復産經驗分享、醫療行業未來發展機遇和挑戰等方面內容進行分享。全球各地校友企業家、各地校友會負責人近70余人參加論壇。東北大學校長趙繼、副校長孫雷出席論壇會議並慰問各地校友。

  論壇由東北大學副校長孫雷主持, 東北大學校長趙繼在致辭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學校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教育部、地方政府的決策部署,各項工作平穩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富有成效。趙繼表示,疫情發生期間,以東軟集團為代表的一大批校友企業為疫情一線地區提供有了大量援助和有力支持。同時,國內北京、浙江及日本等東北大學海內外各地校友會以及校友企業家們在防護物資普遍短缺的情況下,陸續向母校捐贈急需物資,有力支持了學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代表學校向校友們致以誠摯的問候,並向廣大校友們心繫母校,積極馳援母校,助力學校防控疫情表示衷心的感謝。

  會上,趙繼向海內外校友們介紹了2019年學校各項事業取得新的突破,2020年學校將以一流大學建設為主線,奮力寫好“十四五”佈局和一流建設階段總結兩篇文章,全面推動一流大學建設邁上新臺階,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貢獻,為凝心聚力迎接建校百年打好基礎。

  63級校友著名經濟學家徐滇慶作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國際經濟形勢、發展機遇分析。76級校友東軟集團董事長劉積仁表示,未來應該利用大數據去解決問題,普及醫療,惠及人民。90級校友江河集團董事長劉載望向校友們分享了企業如何在疫情之下快速復工。83級校友綠谷集團董事長呂松濤介紹了中醫藥在此次抗擊疫情中的作用和未來發展前景。81級校友神州高鐵及紅松林集團董事長王志全向校友們介紹疫情危機下to B企業以及線上轉型的戰“疫”經驗。

  此次校友企業“攜手戰疫情”高峰論壇視頻會議活動,得到了校友們的廣泛關注和熱議好評,特別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滿足了校友們溝通交流的殷切希望,取得了良好的活動效果。東北大學將繼續搭建平臺,拓展校友企業家合作交流的線上、線下互動載體,立足“百年校慶”繼續攜手廣大校友企業家深度合作、共謀發展,促進校企雙方更加深入緊密的開展産學研合作,依託東北大學的科研、人才、技術、成果等優勢持續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創新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