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完成202個批件 華晨寶馬鐵西新工廠動工

2020-04-02 10:25: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 4月1日,華晨寶馬鐵西新工廠開工儀式在瀋陽市中德園舉行。

  未來,鐵西新工廠將擁有全新的衝壓車間、車身車間、涂裝車間、總裝車間和外部基礎設施,連同現有的鐵西工廠、動力總成工廠及研發中心,將為瀋陽生産基地帶來更加豐富的産品線和顯著的産能提升。

   華晨寶馬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蘭德博士在寄語中説:“在這樣極具挑戰的形勢下,鐵西新工廠的如期開工建設,充分證明華晨寶馬對中國市場及在沈投資項目的堅定信心。”

60天完成202個批件 華晨寶馬鐵西新工廠動工

開工儀式現場 攝影 李子平

  加速度:60天完成202個批件

  2018年10月,華晨寶馬鐵西新工廠在中德園正式奠基。作為國家7個重大外資項目之一,項目對於鐵西和瀋陽都意義非凡。

  鐵西區區長郭忠孝介紹,為了保證寶馬新工廠建設順利進行,鐵西區梳理細化出59項工作任務,實施亮“紅黃”燈督辦機制,確保項目建設按期達標。華晨寶馬鐵西新工廠及周邊配套工程用地共3.2平方公里。為保證項目用地需求,鐵西僅用時5個月時間,完成了李達、東古、蔡家等3個村全部徵收任務,共拆除企業、宅基地、養殖地521戶,徵收面積近600萬平方米。

  鐵西將土地整備與渾河岸灘綜合治理納入綜合環境治理方案,利用河道治理産生的655萬立方米棄砂,提前完成寶馬鐵西新工廠項目土地整備。

  為了抵消疫情的不利影響,鐵西區提前部署提前工作。“今年大年初一,我們就開始推動項目進展了。” 郭忠孝説。

  “60天時間完成202個批件。” 對於新工廠如期開工,華晨寶馬建築規劃部部長曹利用兩個數字總結了鐵西區對項目的支持和工作效率。而華晨寶馬技術及生産高級副總裁戴鶴軒博士則表示,將用“擼起袖子加油幹”的狀態推進新工廠建設,用以回報中國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

 大配套:一座工廠牽動一座城

  寶馬鐵西新工廠的建設,並非幾座廠房那麼簡單。遼寧省政府成立由11家省直部門和企業組成的省級項目推進工作領導小組,瀋陽市則組建了市長任組長的領導小組,負責土地規劃、徵收徵用、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政策保障、零部件招商、紀檢監察工作,建立了寶馬新工廠項目建設“2+7+N”(兩個項目片區、七個專項工作組、若干個市直部門)協同推進機制。

  “除了水、電、氣、熱、路之外,我們甚至還建立了外籍人員子女學校。” 郭忠孝説,鐵西區正在通過建設國際社區、國際學校、國際醫院、國際酒店,形成全覆蓋、均等化、國際化公共服務體系。積水潭國際醫院正在與德國醫療保險體系對接,保證外籍員工就醫需求。還將建設寶馬公園,形成區域廊道、園區公園、附屬綠地三級綠化體系。

  建設一個項目,壯大一項産業。圍繞寶馬鐵西工廠和新工廠項目,瀋陽派出5支招商分隊赴國內、國外走訪推介。2019年引進汽車零部件項目33家,總投資299億元,形成配套集聚態勢,推動鐵西汽車産業集群式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