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鐵西區26所中學初三年級開學

2020-04-20 18:54: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4月20日,繼高三年級復課後,瀋陽鐵西區第二批26所學校,初三年級1620名教職工、7598名學生迎來2020年春季開學第一天。

瀋陽鐵西區26所中學初三年級開學

老師向學生演示如何正確洗手  供圖 鐵西區委宣傳部

  早上6時,遼寧省巡查組、市區領導到學校督導。區教育局領導班子率隊,機關科室人員分赴包保學校,與學校校級、中層、年部全體教師攜手並肩,以戰時狀態,共同堅守崗位。

  鐵西區初中學校借鑒高三開學的經驗,按照之前演練的點位,一切準備就緒,迎接初三學子回歸校園。在值守教師的引導下,學生們按照要求,前後間隔1.5米,順著地標指示,沿著隔離通道,按照班級的編排排隊走著各自的專用通道,消毒、測溫、登記,有序進入校園。他們沿著甬路,通過教學樓指定的樓門,進行二次測溫,排隊走進熟悉的教室,安靜地上著自習。整個過程非常有序,學生們分批次、分時段入校,沒有出現聚集情況。

  瀋陽市培英中學將每個班級分為主副兩個班,通過“超廣角監控頭+數字網線”直連班班通播放終端進行同步授課,確保每班25人以下。瀋陽市清樂圍棋學校設有備用教室,午餐後學生都在備用教室休息,由專人對教室進行清潔消殺。新民屯學校初三年級在開學當天召開“抗擊疫情,珍愛生命”主題班會,引導學生正確防疫,保持良好心態迎接新學期。

  開學年級課間活動都有固定區域,進出教學樓有專用通道,教室配備免洗消毒洗手液和體溫計、衛生間配有殺菌洗手液,食堂餐桌加裝隔板,確保單人單座單向安全有序就餐……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給師生們提供更加健康的生活學習環境,區教育局、各學校嚴格做細各個防疫環節、紮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鐵西區教育局了解到,鐵西區校園疫情防護網在不斷加固、加密。學校疫情期間復課,區內各部門積極配合,打好“協同防控牌”。公安部門在每所學校門前派駐一輛警車,交通部門維持校門前正常交通秩序,屬地派出所所長到校值守,以便處理突發事件,保障學校正常秩序。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學校食堂進行食品安全監管。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指導並協助校醫開展師生健康監測,為師生安全有序返校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