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讀書”全民讀書季上線

2020-04-27 09:12:2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由瀋陽市委宣傳部主辦、瀋陽出版發行集團承辦,聯合阿裡巴巴本地生活共同打造的瀋陽市第十二屆全民讀書季暨“雲端讀書節”已經啟動,“盛京讀書”城市文化品牌上線。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本屆讀書季以線上活動為主體,啟動“雲端”逛書展、“雲端”看作家直播、“雲端”讀精選好書等活動。

  本屆讀書季開幕當天,主會場設在玖伍文化城,同時聯動瀋陽市圖書館、瀋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沈河區主會場(新華書店中街店)、皇姑區主會場(新華書店皇姑店)及瀋陽市出版社五大分會場,分會場與主會場之間採用直播形式連接,主會場的啟動盛況在口碑、餓了麼客戶端展示,向全國進行推廣宣傳,並通過瀋陽網、玖伍文化城官方抖音進行了全程直播。

  “盛京讀書”城市文化品牌正式上線。作為瀋陽市委宣傳部官方推廣全民閱讀的宣傳主陣地,“盛京讀書”依託微信公眾號為主要發佈載體,以聽書、影像、圖文三重媒介全方位承載發佈閱讀資源,服務於沈城讀者,持續發佈最新的惠民閱讀活動、閱讀數據、閱讀書單、閱讀互動、有聲圖書等高品質的閱讀文化內容。讀書季期間,“盛京讀書”微信平臺將發佈以“盛京選書”“盛京聽書”“盛京惠書”為核心板塊的內容,讓更多市民可以通過“盛京讀書”了解瀋陽閱讀動態,發現好書、閱讀好書。

  “盛京讀書”將陸續整合推出“盛京讀書”快手號、抖音號,打造“盛京讀書”網絡新媒體矩陣,賦能加速瀋陽智慧閱讀進程,與未來的“盛京讀書”讀書會等多種線下形式相結合,做到立足本地文化資源,促進瀋陽全民閱讀的發展。

  本屆瀋陽全民讀書季傾力打造了“瀋陽市第十二屆全民讀書季活動推薦書目100部”“名社專區”“阿裏精選”“瀋陽好書”4個精品書展,與人民文學出版社、中華書局、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優質文化平臺等全面合作,整合優質資源,在玖伍文化城及全市新華書店線下門店和線上“雲端”主會場同步展出。

  本屆瀋陽全民讀書季還邀請了“中國式勵志”理念的開創者谷園、敬一丹、語文出版社原社長王旭明、原創繪本畫家熊亮、漫畫家許先哲、《超級演説家》全國總冠軍劉媛媛、“講歷史的王老師”等文化名人、知名學者、藝術家在餓了麼直播、騰訊看點直播、抖音直播平臺與讀者在線暢談好書、分享感悟、交流心得、互動,帶領讀者領略文學之美、藝術之美。同時,“八點引讀”平臺將面向學生群體開展直播引讀活動,將邀請薛濤、王立春、段立欣、八路等知名兒童作家及在校名師在線分享閱讀心得、解答問題。(記者 楊競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