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15年後將建成東北亞人居典範城市

2020-04-28 09:32:4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4月27日,記者從大連市自然資源局獲悉,歷時3年多時間編制,《大連市城鎮體系規劃(2018-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于近日對外公佈。《規劃》將“建設成為東北亞人居典範城市和國際創新都會”確定為大連城市的未來發展目標。

  城鎮體系規劃是全域性統籌規劃,其重點任務是以區域各項經濟要素分佈為基礎,確定城鎮的職能分工、人口規模等級、空間佈局結構體系、全域生態格局、重大基礎設施協調等,其成果將納入大連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為國土空間規劃提供全域層面的戰略指導。

  在功能定位上,《規劃》提出,要構建“五城四中心一典範”的功能支撐體系。“五城”包括:國際宜居典範城市、國際時尚創新城市、國際旅遊度假城市、國際文化交流城市、國際自由貿易城市;“四中心”,是指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東北亞國際物流中心、東北亞國際金融中心、東北亞國際貿易中心;“一典範”,為國際産業模式和産能合作典範。

  《規劃》還從市域城鄉總體空間格局——“有機精明都市”,生態綠地體系——“優越複合生態”,高品質中心區、城區體系——“精緻宜人空間”以及市域景觀風貌體系,構建功能互補、高效一體的大連都市圈等方面對未來大連建設提出創造性構想。(記者 楊少明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