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岫岩:肇事者狡兔三窟 好交警火眼金睛

2020-05-10 17:12: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遼寧岫岩楊家堡鎮的劉軍全把一面寫有“雷霆出擊、破案神速”的錦旗送到了岫岩公安局交警大隊事故科民警李洋、鄒湘東、劉天奇手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錦旗

群眾向岫岩交警大隊送錦旗 供圖 岫岩公安局

  4月20日15時,值班民警李洋接到指揮中心出警指令,楊家堡鎮松樹秧村古廟組路段發生交通事故。

  接警後,李洋立即帶領鄒湘東、劉天奇趕赴事故現場。報案人劉軍全稱,其父親劉某某在當日上午10時左右,駕駛兩輪摩托車行駛至該路段時,發生交通事故,家屬趕到現場時,劉某某已經昏迷,因急於搶救傷者當時忘記了報警。除此之外,當時現場只有傷者的摩托車,並沒有其他車輛,家屬以為是其駕駛不慎摔倒,所以沒有急於報警。

  了解情況後,李洋並沒有輕信這是一起單方事故,立即對現場進行了仔細勘查。

  由於距離發案時間已經超過五小時,肇事現場又是主要交通幹道上,原始事故現場早已被破壞,但憑著他們多年來的工作經驗還是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

  警方在事故現場發現被害人車輛有著明顯與其他車輛碰撞的痕跡,在進一步的勘查中又發現了幾片不同於被害人車輛的殘片,這些證據足以證明這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民警立即對肇事現場周邊的商鋪、住戶進行走訪,但由於是疫情期間商戶為了省電,監控設備都關閉了,此時案件偵破陷入了僵局。

  這時又一個壞消息傳來,傷者顱骨骨折、顱內淤血、生命垂危。李洋立即將案情向大隊長成國輝和主管副大隊長張岩進行了彙報。案情緊急,成國輝立即召開會議,對案件進行了深入細緻地分析。

  三位民警根據要求,再次返回事故現場,他們通過擴大排查走訪範圍,調取查看周邊公共視頻監控圖像等手段,開展偵破工作。經過80多個小時的不間斷工作,終於了解到肇事現場附近居民孫某某有重大嫌疑。

  4月28日早晨天還未亮,李洋帶領鄒湘東、劉天奇來到孫某某家門前,當警車剛停下,李洋就發現屋內有一人影向房後跑去,大家立即分兵包圍,追出了500多米,合力將其擒住。在訊問過程中,孫某某始終不承認自己的犯罪事實,當民警問他的摩托車在哪時,他指認了自家後院的一台破舊的摩托車,説他只有這一台摩托車,李洋一眼就看出來這臺車根本不是肇事車輛,當即戳穿了孫某某的謊言,並正告他不要存在僥倖心理,如果不如實交代案件事實,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經過三個小時的較量,孫某某的防線終於被攻破。他交代了自己駕車與劉某某發生交通事故,由於害怕自己賠錢和被追究責任,所以不顧傷者安危,駕駛事故車輛逃離了現場,為了毀滅證據,他將肇事車輛拆解後,扔到了距離自己一公里以外的山溝裏,並進行了掩埋。

  至此,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終於告破,犯罪嫌疑人孫某某被依法提起訴訟,還了被害人一個公道。(文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