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交警多措並舉助力城市活力建設

2020-05-12 17:23: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鞍山交警多措並舉助力城市活力建設

鞍山交管局創新遠程視頻處理簡易交通事故工作模式 供圖 鞍山交警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隨著企業復工復産的全面推進,人流、車流密集流動,為確保轄區道路環境安全暢通有序,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全面貫徹市委市政府關於全面保障企業復工復産的部署要求,將企業作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充分發揮交警職能作用,多項“硬核”措施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服務企業群眾“零距離”

  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大力推行交管業務“網上辦”,在車管所成立網辦中心,24小時專人值守,車輛免檢、申領臨時車輛號牌、駕駛證延期申請及補領等25項交管業務,廣大群眾“足不出戶”即可網上辦理。近一個月以來,共接受電話諮詢業務996筆,通過“交管12123”APP網上申請辦理業務753筆,網上受理核發臨時號牌業務370筆,並第一時間郵寄至當事人手中。

  交管局全面實施交管業務“快捷辦”,開闢服務企業“綠色通道”,減少等待時間,為15家運輸企業68台車輛、109名駕駛人一次性辦理業務,最大限度地方便企業復工復産;積極拓展交管業務“就近辦”,細心組織,擬在5月10日前全面實施異地繳納交通違法罰款,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智慧管理進入“快車道”

  著眼提升鞍山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交管局積極組織搭建“1+3+N”智慧大交通管理系統,接入信號機223台,測速卡口20台,視頻交通流量檢測儀98台,通過道路綠波帶設置、信號配時優化、燈崗自適應調優,實現道路通行“一升一降”。

  交管局在市區24條主次幹道上設置了28條雙向綠波帶,實現在多個燈崗的區間內一路綠燈勻速通過,車輛平均通行速度由原來的35公里每小時提升至50公里每小時,停車次數由原來的4至6次縮短至0至1次,平均車輛過境通行時間減少一倍,車輛通行速度提升43%。

  通過對信號燈崗的視頻回放和交通流模擬運行,對城區全部信號燈崗的信號配時進行了調優設置,壓縮信號週期、降低了車輛的信號停車等待時間,解決了綠燈無車通行而空耗停車等待問題,交通崗信號週期由原來的3分鐘縮短為目前的2分鐘,車輛通過交通崗的時間下降33%,讓群眾出行更安全、更順暢。

  交通管理保障“全方位”

  以“保安全、保暢通、降事故”為總體目標,交管局改進交通管理服務保障措施,不斷提升群眾出行的舒適感和滿意度。

  一方面,通過深入調研,交管局在33個企業集中、繁華商業區周邊人流、車流密集的重點崗區增派警力,實施全天候執勤模式,確保道路通行順暢;另一方面,創新遠程視頻處理簡易交通事故工作模式,將移動網絡技術引入交通事故處理,當發生輕微車損道路交通事故後,遠程視頻快處中心工作人員迅速通過遠程視頻平臺“進入事故現場”、查看肇事過程、固定現場證據,確定事故責任、責令當事人快速拆除事故現場,有效防止發生交通擁堵。

  目前,市城區70%的輕微車損事故在3-5分鐘內即可完成事故處理。同時,交管局還強化日管夜查,充分發揮警用摩托車“鋼鋒突擊隊”和警用無人機執法中隊作用,在早晚高峰時段加強疏堵保暢,平峰時段加強巡邏管控,夜間加大對酒駕、醉駕、飆車等嚴重擾亂道路通行秩序和群眾生命安全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切實為廣大群眾出行創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新交警、新氣象、新班子、新形象,新一屆交管局領導班子將帶領全體交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創新實幹,擔當作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助力新時代鞍山活力城市建設。(文 趙漾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