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涉及重點地區83名師生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2020-05-15 10:36:0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瀋陽涉及重點地區83名師生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瀋陽市教育局局長閆鳳霞介紹情況 攝影 楊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瀋陽市教育局將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統一部署,做好校園防控、教育教學,實現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5月14日,在瀋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場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市教育局局長閆鳳霞介紹了全市校園防控與教育教學相關情況。

  嚴格執行延期開學規定

  瀋陽市指揮部17號通告要求,原定5月15日高二、初二年級、中職學校部分年級,5月18日高一、初一年級,返校複學時間向後推遲。市教育局第一時間將延期返校複學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傳達到每所學校,嚴格執行全市延期開學的規定,嚴禁學校擅自開學。

  瀋陽重點排查4月22日以來有吉林市、舒蘭市兩地旅居史的師生、與目前隔離人員有密切接觸的師生。經排查,全市涉及師生83人,都已做了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同時,瀋陽市教育局組織全市教研員、一線優秀教師,針對推遲返校複學的年級,開展各學科課程的錄製工作;組織各學校教師,加強線上輔導,切實做到停課不停學、停課不停教。

  在沈高校10673人完成檢測

  目前,在沈42所高校有17所開始返校複學工作,最早返校複學時間是5月8日,最晚是6月20日。截至目前,返校學生1525人,返校教職員工19362人,來自省外重點地區的師生都已按規定進行單獨隔離。

  有關市區部門、區防指與高校一一對接,開展了集中培訓、現場檢查培訓、線上培訓,實現專業培訓全覆蓋;排查了在沈高校返校師生數量、核酸檢測人員數量、有吉林和舒蘭市旅居史的師生情況,組織對返校人員進行採樣檢測,已完成遼寧大學、東北大學和瀋陽航空航天大學等10673人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為在沈高校指定了35個定點發熱門診醫療機構,實現了醫院與高校的一對一聯繫。

  為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瀋陽市教育局成立了12個工作組,深入高校進行指導檢查。檢查發現的312個問題,已全面整改。

  嚴格實行校園封閉管理

  瀋陽市教育局將進一步加強校園防控。針對在校的初三、高三學生,嚴格實行校園封閉管理,嚴禁一切與教育教學、校園防疫無關人員進入校園。

  嚴格實行錯時上下學,按照班級間隔不少於10分鐘的要求,多通道安排學生錯時入校,避免學校門口扎堆聚集。加強食堂管理,實行單人單桌同向就餐,分批錯時就餐,做到“一人一餐具、一用一消毒”。加強環境衛生整治,每天定期對教室、食堂等重點場所進行保潔、通風和消殺,師生離校後,對校園進行全面預防性消毒。

  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快速反應機制,及時有效地處置發熱師生等突發事件。加強關懷和幫助,做好廣大師生複學後的思想引導、學業指導、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等工作。

  瀋陽市教育局將抓緊研製今年的中小學入學方案,及時向社會公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