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遼寧團山國家級海洋公園

2020-05-18 16:49: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遼寧團山國家級海洋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省級生態旅遊示範區)位於遼寧省營口北海新區西部海濱旅遊帶,是集旅遊觀光、休閒度假、娛樂健身等多功能于一體的濱海旅遊度假目的地。

  景區內,海蝕地貌形成于18億年前,全長2.2公里, 是海水運動對沿岸陸地侵蝕所形成的地貌。在海蝕作用的精雕細琢下,歷經漫長歲月,逐漸形成海蝕崖、海蝕臺、海蝕穴、海蝕拱橋、海蝕柱等造型奇特、宏偉大氣的自然景觀,讓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蝕地貌景區是遼寧團山國家海洋公園最具遊覽價值的景區,它與“龍文化”完美結合,通過大自然神奇的“造型藝術”,孕育出大象歸山、金龜探海、雄獅鎮海、大士聽潮、龍宮禦道、彌勒大佛、龍首賜福等雄偉神奇的海蝕地貌景觀,統稱“龍宮一條街”,惟妙惟肖,成為書畫家的靈感殿堂、攝影家的創作基地。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遼寧團山國家級海洋公園

海蝕地貌風景圖 供圖 營口北海海石天街風景區

  紅海灘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觀。在這片綿延近3公里的灘塗上, 神奇的鹼蓬草茁壯成長。它不需人工撒種,也無需人工耕耘, 每年4月長出地面,初為嫩紅,漸次轉深, 9、10月份由紅變紫,美感達到鼎盛。在鹽鹼鹵漬裏,年復一年,一簇簇、一蓬蓬,釀造出一片片火紅的生命邑澤。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遼寧團山國家級海洋公園

紅海灘風景圖 供圖 營口北海海石天街風景區

  古船陳列走廊全長約1000米,陳列了造型各異、時代不同的老舊帆木船近30余艘,與疊翠的蘆葦蕩和火紅的紅海灘自然調和,交相輝映,傳達出濃郁的漁家文化,更體現了人與自然的完美共生;岸邊則配以老船歷史説明、雕塑等景觀,與走廊相映成趣,也給藝術家提供了良好的創作環境。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遼寧團山國家級海洋公園

古船陳列走廊風景圖 供圖 營口北海海石天街風景區

  “海石天街”玻璃棧橋項目坐落于遼寧團山國家海洋公園內,擁有臨海高空獨體無參照玻璃觀景橋和亞洲懸空最高的雙滑道雲端漂流,玻璃橋長198米、高68米、寬2.6米,雲端漂流長888米。玻璃橋上是渤海灣區域觀賞海上落日的最佳位置,放眼望去,古今美景盡收眼底。無論是和家人、朋友,還是和愛人、情侶一起,都可攜手漫步觀海第一橋,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盛景。(供稿 營口北海海石天街風景區)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遼寧團山國家級海洋公園

觀海第一橋風景圖 供圖 營口北海海石天街風景區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遼寧團山國家級海洋公園

海石天街風景圖 供圖 營口北海海石天街風景區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遼寧團山國家級海洋公園

雲端漂流風景圖 供圖 營口北海海石天街風景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